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温州个人消费信贷同比增近五成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09年12月22日09:08

  今年以来,温州市个人消费贷款猛增,截至11月末,全市个人消费贷款总额达969.99亿元,比去年末增加311.77亿元,比去年全年增量还多163.05亿元,同比多增加170.95亿元,增长47.4%,同比增高31.3个百分点,相当于每个温州市民贷了12140元。温州个人消费信贷成为

各商业银行信贷业务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资料表明,前几年,温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贷款对象主要是企业,近两年来,各家金融机构看准了个人消费信贷业务的发展潜力,瞄准居民消费需求,加强了市场调查和营销,各商业银行大力调整信贷战略,持续加大了消费信贷投入。业内人士认为,拉动个人消费贷款提升的主要原因是国家今年对住房消费、汽车消费、农村消费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大,各商业银行注重信贷结构调整,把握和防范个人贷款风险,不断创新和完善已有产品的服务项目与功能,规范和健全制度,改善服务环节,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全市个人信贷消费的需求熏为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和消费水平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提高个贷服务的专业性和便捷性,温州辖内不少银行专门成立了个人贷款服务中心,根据客户需要量身打造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在国家相应政策的刺激下,温州市车市、房市成交逐步回暖,辖内银行业大量推出相应的消费贷款品种,如深发展温州分行的“点按揭”、“双周供”贷款,中信银行温州分行的“房易宝”、“中信安家·轻松还款”,中行温州分行的二手车按揭,招行温州分行的住房贷款循环授信等等,极大地满足了居民购房购车的消费需求。一些银行通过对客户细分和需求识别,在创新贷款品种、新增还款方式、特色贷款服务等方面进行包装整合,研究出一些贴近市场和客户需求的组合型产品。

   为进一步开拓个人消费贷款市场,各家银行还采取各种方式加大营销,主动进行各类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如建行温州分行发动全行各层面力量营造营销氛围,分行在新闻媒体上投放广告与宣传信息,各经办网点悬挂海报等一些股份制银行为解决网点少的问题,组建若干营销团队,各团队之间不分客户行业范围、区域地块进行营销,形成内部竞争机制,有效提高各团队、各客户经理寻找客户资源的主动性。民生银行温州分行去年底与温州市经贸委联合开发了“温州市经贸委-民生银行贷款直通车”网上融资平台,不仅得到了市政府、市经贸委等部门的支持与肯定,还打开了知名度、扩大了宣传面,迅速提升了个贷业务的推广速度。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