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0新股连发该“打”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钟国斌
2009年12月22日09:44

  10新股连发该“打”谁

  业内人士认为大盘股收益确定性更高,中小规模资金应回避热门股

  

  年底A股市场扩容加速,本周再有11只新股搭上年底融资末班车。根据交易所安排,本周共有包括6只创业板新股、3只中小板新股和两只大盘股等11只新股发行。

  在这11只新股中,发行量最大的是中国北车中国化学,其中中国北车发行25亿股,中国化学拟发行不超过12.33亿股A股。昨日,中国北车已完成网上发行15亿股。接下来还有四只主板股票和6只创业板股票发行。

  本周还有10只新股发行

  除了昨日中国北车网上发行后,周三将迎来3只中小板新股发行,这3只新股分别是皇氏乳业得利斯皖通科技。皇氏乳业发行数量为27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2160万股;得利斯发行数量为63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5040万股;皖通科技发行数量为14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数为1120万股。

  周四将有6只创业板股票集中发行。新宙邦发行数量为27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2160万股;梅泰诺发行数量为23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840万股;上海凯宝发行数量为274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2192万股;九洲电气发行数量为18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440万股;回天胶业发行数量为17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360万股;朗科科技发行数量为168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344万股。

  周五将有中国化学上网发行,发行数量为12.33亿股,其中网上发行数量为8.63亿股。

  大盘股收益确定性更高

  周一中国北车已经完成发行外,本周三至周五还有10只新股发行,哪些新股中签率比较高?投资者应如何申购新股呢?

  大同证券刘云峰表示,预计本周11只新股申购网上冻结资金在1万亿至1.1万亿左右,投资者周一申购中国北车的资金还可选择申购周四的创业板,或周五的大盘股中国化学,而申购周三中小板的资金将错过周四的创业板和中国化学,但还可申购28日的中小板股票。

  从申购机会上来看,选择申购中国北车和周三的中小板的资金都有两次申购机会,如果选择申购中国北车,可以有两次申购大盘股的机会,收益的确定性更高。

  刘云峰说,从测算结果来看,大约50万元左右的申购资金可确保中一签中国北车或中国化学。因申购18日的新股错过申购中国北车的投资者:资金在50万以上的,如果对收益的确定性要求较高,可选择25日的中国化学;如果喜欢博弈,可按得利斯—皇氏乳液—皖通科技的顺序选择申购周三的中小板。从测算的结果来看,周三的3只中小板的中签率,可能不会逊色于周四的创业板,其中得利斯如果冻结资金小于600亿元,按上限申购将确保中一签。资金在50万以下的建议选择得利斯。

  联讯证券盛辉表示,投资者面对这么多的新股,在申购对象上应当有所选择,对于大盘股以及中小板新股申购应当适当降低收益目标,而创业板新股在申购上应当区分质地。

  中信建投李怀东认为,按照以往的新股申购规律,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因为从市场走势来说,二级市场行情短期内不会有太明显的反弹预期,与二级市场的交易相比,申购新股的风险要相对小一些。申购要依据资金规模的不同而进行区别操作。小资金不必集中参与某只个股的申购,可尝试普遍撒网的方式多申购,申购资金不大但多申购几只的话,中签率有可能还会相对提高一些。而具备资金实力的大型资金,则要有不同的投资策略,申购新股可以集中一些。

  打新技巧

  五招可以提高中签率

  怎样才能提高申购新股的中签率呢?记者综合了几种提高中签率的方法,投资者在申购新股时不妨一试。第一,中小规模资金投资者应回避热门股票,挑选不被市场看好的公司申购。第二,每只上市公司募集规模相差很大,挑选那些最高申购规模控制更严格的公司。第三,投资者也可以从网下发行询价倍数来挑选新股,那些网下询价倍数中等偏下的上市公司,有望获得更高的中签率。第四,因为本周一中国北车这一大盘股发行,可能吸引大资金的参与,所以周三所发行的新股,中签率可能要高一些,投资者不妨避开热点,选择申购时间相对靠后的品种。第五,选择下单时间也很重要。从概率上来说,当数字处于中间区域时,中签几率最大。要使申购号码处于中间区域,需捕捉大的机构投资者下单的动向,而下午是机构投资者下单的高峰期,投资者在下午1点半至2点之间下单比较合适。(钟国斌)

  获利窍门

  高价股收益率会高一些

  提高“打新”收益率,是“打新”的主要目标之一。要提高“打新”收益率,也存在不少讲究和窍门。

  首先,中签率和收益率存在着博弈,因为股票受关注程度是一把双刃剑,一般热门股票的中签率可能不高,但是首日涨幅可能很高,而冷门股票中签率虽然高,但收益并不会太高。“从目前来看,创业板股票首日涨幅能超过100%,而大盘股的涨幅可能在30%至50%,收益率的差距比较大。”一位业内人士说。

  其次,在一批公司同时发行的时候,价格最低的几家公司中签率往往很低。业内人士建议,资金充足的投资者挑选价格中等以上的公司中签率更高一些,同时价格较高的股票,收益率也会高一些。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