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创投人物

夏华:选择品牌是个无期之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09:48

  新华网消息 2009年12月5-6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联合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京举行,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在接受本网专访时表示,选择一个品牌就是一个无期之旅,要一直坚持走下去。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

  在金融危机来临的时候,依文认为这正是中国男装崛起的时代,经济危机改变男人的生活方式,男人的节奏开始放慢,他们衣柜的衣服应该丰富起来,我们就提出逆思维的的一个论调,要进行男人衣橱的一次革命,为男人提供正装以外的服装选择。

  在对事业的追求上,男人更多的是攻,女人可能更多的是守,女人会对各种因素考虑更多一点,这是由天然的社会角色多元化造成的。大部分女人无论事业如何优秀,她既是妻子、又是母亲,每天在不同角色中转换。可能没有男人的冲劲,所以我们看到女性带领的企业会非常稳。如果华尔街有更多的女性领导者,相信今天不会是这样的情形。

  女性领导者的优势就是要把企业做的象家一样,是员工的充电器。放飞我们的心,让我们在飞行中定位,满眼风光令我们激情无限。同时我们心中要装着一个哲学,就是挖井哲学,当我们在选择挖井地点的时候,我们需要理想思考,当我们挖下去的时候,就一定需要感性的冲动,感性的激励,才能克服困难挖到水。挖到水是我们的目的,而不是挖很多的坑。人生的成功与否常常是挖井与挖坑的哲学。

  我唯一的孩子,也就是我的女儿也叫依文,我认为选择一个品牌就是一个无期之旅,要一直坚持走下去,做好一个品牌就要象一个母亲一样,没有什么能比一个母亲更有耐力、更有决心。我的一生就是大依文与小依文的故事,小依文是我的骨肉,大依文就是我和我团队的事业。

  

责任编辑:陈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