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斯蒂格利茨:美需要第二轮经济刺激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22日02:54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蒂格利茨21日警告说,美国经济存在重大风险,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再度出现萎缩,他敦促白宫准备第二轮经济刺激,以创造就业机会。美国已经推出了787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

  “出现这样的滑坡的概率非常、非常高,”斯蒂格利茨当日在新加坡对媒体说,“有很大的可能性,(增长)数字会是负数。”

  现为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的斯蒂格利茨还呼吁,美国政府应该拨出更多资金,给那些面临税收下降的地方政府。

  斯蒂格利茨认为,美国经济需要增长至少3%,才足以为新进入就业市场的劳动力创造足够的就业机会。11月份,美国的失业率从26年高点10.2%稍有下降,但仍位于10%的高点。

  “如果经济复苏了,我们就不需要支出这些资金。但如果没有复苏,我们将有更多的钱投入。”斯蒂格利茨说,“如果现在不未雨绸缪,一旦经济最终像我所预计的那样出现疲软,到那时政府再临时想办法,就会处在非常被动的境地。”官方统计显示,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长了2.8%,终结了连续四个季度的萎缩。

  斯蒂格利茨10月曾表示,美国的就业市场仍“非常糟糕”,对于美国和其他国家而言,开始撤出刺激措施还为时过早。另一位诺奖得住克鲁格曼上月则说,美国必须加大财政刺激,否则将面临“多年高失业”的风险。(朱周良)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