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农业部:部分农产品涨价不能断言明年通胀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22日02:54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叶贞琴:

  部分农产品涨价

  不能断言明年通胀

  ⊙记者 胡薇 ○编辑 邱江

  在昨日举行的农业部新闻发布会上,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叶贞琴表示,最近部分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并不能因此断言明年就会出现通货膨胀。

  “ 最近粮食、食油、蔬菜价格有一些幅度的上涨,但由此断言明年就出现通货膨胀,恐怕不能这么说。”叶贞琴表示,近期蔬菜的价格上涨符合常年季节性波动的规律,而从10月30日开始连续三次强降温等灾害性天气也影响了部分农产品价格上涨。

  同时,叶贞琴指出,部分农产品价格上涨,并不意味着农产品的供求关系发生了逆转。“我国主要农产品的供求总体上是平衡的,粮食连年生产,库存充足,市场供应完全有保障,油料自给率也是稳定的,而蔬菜生产面积也在增加,不会出现供求断档。”

  叶贞琴预计,今年粮食产量比上年有所增加,将再创历史新高,而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连续三年稳定在1万亿斤以上。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