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工信部:明年工业增速达11%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0:33

  工信部:明年工业增速达11%

  12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报告中预计今年外贸出口同比下降17%。他称,进一步扩大需求存在制约,扩大消费的难度加大。会议在总结2009年工作和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进一步巩固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势头。工信部表示,今年前11个月工业累计增速10.3%,预计全年增长11%左右。目前已经确定我国明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目标为11%。

  工信部表示,明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一年。从国际看,目前世界经济开始复苏,明年形势可能总体好于今年,但经济复苏的基础仍比较脆弱。从国内看,我国工业经济回升向好的基础逐步巩固,各方面信心明显增强。但同时也必须看到,工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矛盾还很多:一是,进一步扩大需求存在制约,目前工业回升主要靠投资拉动和政策支撑。另外,产业结构调整任务艰巨、工业发展方式亟待转变,资源和环境制约因素突出也是工业发展必须面对的问题。

   为手机实名制提供法律依据(相关新闻)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12月21日指出,将用一年左右的时间集中开展依法打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深入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分为三个阶段,并强调落实基础电信企业领导人问责制,严格清理接入资源层层转租问题,强力治理网站变换域名、逃避监管行为。通知强调,2010年底前,各基础电信企业不得再新建WAP网关,并力争出台《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为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提供法律依据,为彻底整治手机淫秽色情奠定坚实基础。本报记者 孙维晨 发自北京 《 国际金融报 》( 2009年12月22日 第 01 版)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