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保监会:商业健康险势头良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0:49

  保监会:商业健康险势头良好

  中国保监会12月21日消息称,今年以来,国内商业健康保险在新医改政策利好的带动下,呈现良好发展势头。1月至10月,全国健康险保费收入476.7亿元,扣除去年同期个别公司资金型业务因素,同比增长17%,快于人身险整体增速8个百分点左右。

  统计显示,在今年健康险业务板块中,疾病险、医疗险这两类保障型业务增长最强劲,如疾病险保费收入208亿元,医疗险保费收入250亿元,两者共占到健康险总保费的96%,商业健康险向保障型业务的“回归”,对于切实完善我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高群众的医疗保障水平、缓解“看病贵”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

  对于商业健康保险发展问题,《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鼓励企业和个人通过参加商业保险及多种形式的补充保险解决基本医疗保障之外的需求。”《意见》还明确,“积极提倡以政府购买医疗保障服务的方式,探索委托具有资质的商业保险机构经办各类医疗保障管理服务”。

  保监会称,秉承新医改有关精神,保险业今年积极参与各类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取得了新的成绩。1月至9月,保险公司以委托管理模式开展了新农合、城镇职工补充医疗等健康保障委托管理业务,新增委托管理资金50.4亿元,补偿人次684.3万人次,补偿金额26.5亿元。通过保险公司参与经办管理,减轻了政府负担,降低了医药费用,实现了多方共赢。

  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多次表示,“健康险由于经营风险很高,必须走专业化经营的路子。”目前,各保险公司纷纷在信息系统建设上加大投入,推进专业化发展,不断提高健康保障服务能力。据新华社报道 《 国际金融报 》( 2009年12月22日 第 06 版)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