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美国经济衰退唯一亮色 奢侈品牌购物季降低身段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10:36

  7月17日,行人从位于纽约曼哈顿的摩根大通公司外经过。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刘莉)据《纽约时报》报道,在2009年的美国购物季,如果你发现波道夫古德曼门童比往常热情,普拉达或爱马仕的销售人员眼都不眨一下地给你找一双适合你大小号的鞋子,请不要吃惊。零售店主最近都很亲切,而且不只是对老主顾。

  在纽约郊区上学的凯特克林德勒说:"只要你进入大卫雅曼的店铺,他们就会为你送上一杯香槟。"大卫雅曼是麦迪逊大街著名珠宝品牌店。克林德勒注意到当她周一在内购物的时候,获得了更多关照。

  距离珠宝店几步之遥的丹尼斯贝索店是一家皮货店。老板贝索先生亲自招呼客人。"这没什么,"他说。"往常不重视客户服务的店铺现在使出浑身解数给圣诞顾客提供特殊服务。"

  

  这也许是美国经济衰退中唯一的一抹"亮色"。现在这些以高傲态度和金碧辉煌门面著称,坐落在纽约麦迪逊大街和第五大道上的奢侈店中,即使看起来不太像要买东西的人,也会受到像对待VIP一般的关照。近来,几乎所有进入波道夫那扇镀金的旋转大门的人――无论是普通参观者还是身穿橙红色水貂皮的著名演员苏珊露西,都得到了热烈的欢迎和销售人员宠爱般的全程陪同。

  是啊,这些门童看起来都亲和了许多。波道夫总裁吉姆购德说,当他发现门童不如他们希望的那样友善的话",他就更换了雇佣他们的保安公司。商店在周六早营业前的员工会议上,每次都要讨论客服的主题。

  尽管人们都知道购物后,波道夫将送上一封细致入微的感谢信。但近来一些顾客反映,即使他们只购买价值18美元的指甲油或口红,也会收到同样的感谢信。

  
据说贝嫂收藏了50多个Brikin包

  
  有迹象表明这个购物季的销售情况可能不会比去年强多少,各行业的零售商都在寻找新方法使商店看起来更有吸引力。不仅高档的专卖店,就连像J.Crew、Gap或是梅西百货这样的购物连锁店都有所改进。

  在2008年遭遇销售业绩大幅下滑后,许多零售商通过各种渠道接近客户,以获得他们的反馈来改善整体购物体验。在争取客户的同时,商店也在劝导自己今年不要期待太多。

  "每个客户都有价值," 萨克斯第五大道的商人罗恩弗拉斯说。"今天他们变得更有价值,因为顾客在变得越来越少"。

  
哈利温斯顿有“钻石王”之称

  
  但显然他们做的还不够。最近的一些调查表明,顾客为高档时尚品牌店在客服方面的评价仍旧很差。

  一位咨询专家瑞克米勒说,尽管奢侈品店在很努力地改变,但销售人员并不知道哪位顾客需要帮助,他们也不能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他问道:"如果我不能从诺德斯特龙(美国高档连锁百货店)得到比从沃尔玛得到的服务更好,为什么我要去诺德斯特龙呢?"

  不管怎样,大家都在努力。在美国最大的连锁百货公司梅西百货,管理人员考虑到人们可能希望将自己不喜欢的礼物退货,但又不好意思向送礼的人要发票,他们就在每个货品上贴了一个小的标签,扫描标签上的条形码可以看到购物的情况。

  纽约时尚高档连锁店Lord&Taylor培训销售人员不要吓跑顾客。当顾客挑选的时候,不要上前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而可以对顾客选购的商品进行点评,比如"这件毛衣确实不错。这个款式还有另外三种不同颜色。"

  Lord&Taylor总裁布伦达霍夫曼说,这个月公司为了需要,可能将雇佣更多短期销售人员,公司将对他们进行更苛刻的培训。他说:"生意不好做的时候,客服是我们首先要提高的。"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