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张汝京离职40天中芯国际迅速组建新管理团队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22日09:13
  芯片“教父”张汝京离职中芯国际不过短短40天,新任CEO王宁国已完成了最新高管构架。在人事上,王宁国找回了季克非、杨士宁等两名中芯旧将,将分别担任商务官(CBO)及运营官(COO)。王宁国表示,盈利将是他接掌中芯后的最大目标。

  中芯国际11月10日与台积电就窃取商业机密案达成和解协议,中芯同意分5年赔偿台积电2亿美元现金,并赔付8%中芯股票与2%认股权证。同一天,中芯创始人及总裁张汝京请辞,改由前应用材料亚太区总裁王宁国接任总裁暨总执行官一职,这一变故引发业界强烈关注。

  王宁国掌权后,迅速筹划自己的新管理团队。据中芯内部人士透露,中芯将在月底宣布新人事案,找回了前业务主管季克非出任商务官一职,未来将主管中芯所有业务,而王宁国也找上了现任新加坡芯片代工厂特许技术长杨士宁,回到中芯出任COO一职。

  据了解,季克非及杨士宁在张汝京掌管中芯时,都曾在中芯担任过要职,但又先后离开。王宁国、季克非、杨士宁等3人可望在明年成为中芯营运铁三角。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