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价连续五月上涨 > 房价连涨新闻

公租房租金比市场价低两成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余美英
2009年12月22日14:04

  公租房租金比市场价低两成

  北京已有8124户家庭申请公租房———

  权威发布

  已经开始建设、即将进行配租的公租房租金将会比市场租金便宜多少?这个一直为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昨天有了答案。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公租房的政策配套细则正在制定,公

租房的租金标准一般会比市场租金低20%以上。另据了解,今年北京已有11个公租房项目开工建设,从规模上看,北京总共建设和收购了的公租房源有51.5万平方米,可配租房源约7400多套。

  ■明年起公租房将陆续配租

  据市住保办的统计,截至目前,共有8124户中低收入家庭登记申请公租房。同时,今年截至11月,北京已有11个公租房项目开工建设,新建、收购公租房51.5万平方米,可提供房源7400多套。

  据介绍,这11个公租房项目中,有3个是集中建设,如西二旗、通州梨园等,有7个在商品房、限价房等开发项目中配套建设,如北苑南区、东坝驹子房、彩虹家园等。此外,还有1个是收购的房源。亦庄开发区管委会在辖区内就收购13.4万平方米房屋作为公租房源,可满足1500户园区员工的需求。

  市住保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建设和收购的这些公租房源,完成建设、符合配租条件的项目,将从明年起陆续开始配租。

  ■产业园可用自有土地建公租房

  市住保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一些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园区管委会经批准可以作为公租房主体,利用自有土地建设公租房,解决本园区符合条件家庭的住房困难。此外,为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还积极引导有条件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利用农村集体土地建设来京务工人员公寓。

  该负责人强调,海淀区北坞村近期就将利用集体建设用地,面向附近的科技园区和务工人员,集中建设2万平方米的来京务工人员公寓。

  ■公租房租金比市场价低20%以上

  对社会各界关心的公租房租金到底比市场租金要便宜多少,市住保办这位负责人昨天说,公租房的租金将主要包括维修费、管理费、折旧费、贷款本息、土地租金和税费等,按照目前测算情况,公租房租金一般比市场租金低20%以上。不同地段的公租房项目将出台不同的租金标准。此外,由于房屋的市场租金是在不断变化中的,因此,该负责人表示,公租房的租金标准应该也会根据市场租金的动态变化,进行定期调整。至于调整的周期等细则规定,目前还在制定中,将来会在公租房的租房合同中明确。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