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中关村创新技术发布会 > 嘉宾精彩发言

邓中翰:中星微电子的技术被索尼、三星广泛使用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22日14:51

  搜狐财经讯 随着中国科技力量在国际舞台上的逐渐壮大,中关村自主创新企业成为科技的中坚力量。12月22日,中关村自主创新技术荣登国际发布会在京举行。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现场报道:

  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总裁邓中翰: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中星微

电子是在1999年在中关村成立的,这十年以来我们在八个领域有所突破,现在有一百多项专利,我们的技术转化成星光中国芯,这样的产品在国外非常著名的企业,索尼、三星等等电脑上被广泛的采用,目前在该领域有60%的市场份额,成为我们国家在芯片领域走出过门、走向国际的第一个成功的案例,2004年我们荣获了国家科技一等奖,2005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在2006年又获得了全球半导体设计协会的年度奖,国家对于芯片行业非常重视,在中关村我们将中国芯打到了全球市场上去,很多年来,一直依赖包括CES这样的一些展览和产品的发布,使得我们今天的客户广泛的通过这样一些方式来了解到我们。这一次中星微电视参与中关村新技术的发布,就好象我们国家派出了一个奥林匹克的队伍一样,不过这次是在技术领域。CES一直是国际上很多大公司争先恐后要发布新技术的一个阵地,我过去常常去,每一年都去看一看CES一些大的展览,包括比尔盖茨都会去做一些报告。看到国外大公司、大展台、新技术都很让我们这些做技术的人羡慕,十年后中星微能够参与中关村代表团去,这次我们要展示的是产品高保真的图片技术,这样的技术将被应用在很多的电子设备中。这样的技术能够去CES参展,能够以中关村之内的企业,作为一个代表团去,全面展示中关村在国际的舞台上能够推出可能在国际范围内引起关注、并且推动整个产业,不仅仅是中国,乃至全球产业的新技术,我觉得这个意义是非常重大的。所以这次中星微电子与在座的几位企业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能够将我们国家走出去在创新的成果发布会上能够一展我们中关村企业的风采。所以我也是觉得特别荣幸。

  

  这几年我们主要分布在三个产品线上,第一个产品线是我们推动整个PC上的电脑眼,通过它可以可视通讯,这个产品现在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几乎被全球所有的知名品牌的电脑、笔记本采用。在国际市场上也持有领先的市场份额,也算是我们国家芯片行业第一次在国际上占据领先的地位,取得全球领先的位置,我们第二个产品主要是在手机上,针对手机多媒体的处理,包括相机、铃声、音乐、游戏、视频播放等方面,这样的产品成功的打入到三星、LG等等一系列的手机上去,目前针对中国的3G、TDSCDMA等标准,我们与大唐合作,推动了新一代3G多媒体的应用处理器的发展。第三个领域是我们针对安全视频监控方面推出的技术,包括这一次我们要在美国CES发布的产品高保真的图象技术。这样一个技术非常关键,比如说在安全监控中有时候在高反差的情况下,很亮和很暗的情况下,在暗的地方看不大清楚,或者要把暗的地方看清楚以后,很亮的地方在同一张照片中就失去了它的图象,所以数字化的芯片技术是非常重要的,能够改变这样一个状况,今天我们的数码相机有时候对着很亮、很暗的地方出现了情况,应用到中星微的芯片的摄像装置中就能够将亮的和暗的细节,像人眼睛一样会主动的捕捉亮的和暗的细节,瞳孔会自动调整。会将自动控制和物联网进行大量视频的控制和视频的检测方面能够提供关键的功能,就是产品高保真。无论是多强的光还是多暗的位置的图片,我们能够在这颗芯片里面挖掘到这些信息和图象,把它放到一张照片上或者一个视频的拍摄中来反应。这样在国际市场上,我们这样的技术是处于领先地位,所以,结合我们多年来在产业化、在PC、手机上的产业化方面,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个产品高保真、交通、物联网利用的技术发布,也代表了我们中关村今天芯片处理水平达到了世界领先的地位。我想这样三个产品线,特别是第三个产品线技术的展示将是我们这一次在CES,在美国代表中关村企业亮相的一个中星微电子的重要的计划。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