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锦江收购州际酒店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2月22日00:29
  并购“洲际酒店”?其实是“州际酒店”。

  12月20日晚,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2006.HK,下称“锦江酒店”)宣布,其将通过在美国的合资企业,收购美国酒店上市公司InterstateHotel& Resorts(纽交所代码:IHR)及其附属企业InterstateOperatingCompany(两公司统称“州际集团”)。

  上述合资企业,全称Hotel AcquisitionCompany(下称“HAC”),另一股东为美国房地产投资企业ThayerLodgingGroup(下称“Thayer”)旗下的投资基金,双方各持股50%。

  按照交易双方签订的协议,HAC将向州际集团的普通股股东和附属企业的合伙人支付7530万美元,并承担州际集团全部债务,总代价约3.07亿美元。

  目前,上述交易已取得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仍需得到州际集团股东大会通过。

  “州际和洲际很容易搞混,但它们之间毫无关联。”一位锦江集团人士向本报记者指出。州际集团和全球知名酒店连锁品牌“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Hotels& Resorts)中文名类似,但两者规模相去甚远。

  不同于洲际酒店的全球布局,州际集团业务范畴以美国本土为主,并在俄罗斯、印度、墨西哥、加拿大等国家有少量业务。

  但相较收购方锦江酒店,州际集团规模依然可观。目前,州际集团管理着232家酒店物业,客房总数超过46000间。而锦江酒店旗下营运和在建的酒店则为493家,客房合计接近82700间。

  收购州际集团,是锦江酒店正式海外战略的第一步。“此前,我们在海外有零散的小投资,但规模都很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锦江酒店董秘办沈赟告诉记者。

  于2007年7月成立的HAC,定位于“投资、收购、开发或重新定位美国或其他市场的酒店业公司”。至于HAC的下一个目标,沈赟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