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中关村创新技术发布会 > 嘉宾精彩发言

刘迎建:CES是一个市场活动并不是找代理商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22日15:20

  搜狐财经讯 随着中国科技力量在国际舞台上的逐渐壮大,中关村自主创新企业成为科技的中坚力量。12月22日,中关村自主创新技术荣登国际发布会在京举行。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现场报道:

  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迎建:我们十多年了,每年都去CES展览汉王技术。CES

从我们的观点看,主要是一个CES,并不是找代理商,因为代理商早就有了。美国以前有一个康代克斯,现在没有了。一般的高科技公司都到那边去宣传。如果你老是去,我们的体会,你每年展,他就信任你这个公司。搞国际贸易的时候,就证明你这个公司还活着。台湾企业每年都去。表示这个展会挺重要的。我们那么多年中国企业去,你看中国企业的变化,他早年去的时候,卖电缆线、卖插头,接插件特别多,配件。以后每年越来越高级,反正中国的实力在增加。从前年开始,中国大陆的企业带CES和在欧洲的CBT是最多的。中国的力量真的强大了。像这样的新闻发布会还是头一次。我们汉王这次展示的是我们的拳头产品电子书,这次CES的主题之一就是电子阅读器,在美国电子阅读器当下非常火爆,他连续几年都是翻两番,预计明年在美国有八百万套到一千万套的销售量。这个已经很厉害了,他几个大的公司都在不同程度的抢这个市场。索尼、巴诺,apple又重来用别的方式,微软也有阅读器的软件。我们汉王从今年九月份开始销量已经超过索尼了,我们的销量超过十万台。现在销量的制约主要是生产能力和上游的供货能力。我们这次在美国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机会。因为市场活动,我们将要和我们的上游企业共同发布,我们将会在全世界第一个推出彩色的电子书。

  美国很热闹,第一品牌是亚马逊,第二品牌是巴诺或者是索尼。我们在美国的定位是打差异化。我们这次展览从大到小有十几个品种,差异化,我们抢无纸化办公、抢行业、抢学校教育,跟各个不愿意用亚马逊的出版商合作。我们找差异化。在美国我们也解决了今年一年的困难,最后人手不够,我们现在招了1500个研发人员。供货能力,我们现在把台湾的大厂作为我们的硬件生产厂等等。想趁着这个机会在国内,在全世界能够抢一分地位。这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崛起,我们用的CPU是中关村的君正CPU,操作系统是UNIX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包括我们的手写技术都是我们自己做的。屏也是在中国生产的。整个链条就在我们国内搞定了。而全世界的生产电子阅读器全是在中国。过去我们看微软、看英特尔,这次不用看他们了,看汉王就可以了。这个机会我们不能客气了。我们这次是一个80平米的特展,我们在纽约三月份还有一个特展,在欧洲的CBT也是特展。我们这次做国际化。这次跟邓博士,因为我们企业是软件园的,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拿自己的技术做品牌。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