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促进出口

广东玩具出口不振又现回落 成本上涨添压力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2月22日20:20
  中新网广州12月22日电 (索有为沈婷陈榆江丹丹)广东玩具出口值自今年9月出口值回升至7.8亿美元的年内最大值。随着圣诞礼品订单陆续完工,自10月起出口值逐步回落,11月单月出口4.5亿美元,同比下降9.2%,环比下降33.6%。

  广州海关2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至11月,广东玩具出口5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0.9%。其中,对美国和欧盟等传统市场出口降幅收窄,对东盟出口快速增长。

  1至11月,广东对美国出口玩具21.3亿美元,下降14.9%,降幅较前十个月收窄0.3个百分点,占同期广东玩具出口总值的41.7%;同期,对欧盟出口12.2亿美元,下降10.6%,降幅较前十个月收窄0.3个百分点,占23.9%。此外,对香港和日本分别出口4.5亿美元和2亿美元,分别下降13.5%和18.9%;对东盟出口2.4亿美元,增长67.7%;上述三者合计占同期玩具出口总值的17.4%。

  海关提醒,广东玩具出口受市场需求不振、环保壁垒层出以及产品因质量问题被召回等不利因素影响外,玩具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进一步加大。

  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快速反弹,已从年初时的35美元/桶升至近期的80美元/桶左右,累计上涨幅度近150%。在油价上涨和供应缺口增加的推动下,从今年9月起,生产长绒毛玩具的填充物、塑料颗粒、化纤面料等原材料价格快速攀升,如棉短绒价格由常年保持的每吨2000至3000元上涨至目前的每吨7000元;11月,国内涤纶短纤价格达到每吨1万元,同比上涨47.1%;328级棉花达到每吨1.5万元,创年内新高,玩具的综合成本上涨幅度至少在5%以上,预期后市仍将上涨。目前由于广东玩具出口企业大多为贴牌生产,技术含量偏低,加上市场需求不振和竞争激烈,产品价格无法同步上升,导致玩具行业的利润空间不断萎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