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周小川:货币政策需考虑多重目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23日06:45

  任晓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2日在“2009中国金融论坛”上表示,中国货币政策需要考虑多重目标,目前要围绕通胀、经济增长、就业、国际收支四大目标考虑政策制定。他还表示,货币政策需要支持资源价格改革。

  周小川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目标不应只盯通货膨胀率,货币政策历来作为中国宏观调控的一部分,围绕较低通货膨胀率、保持经济增长,保持较高的就业,保持国际收支平衡四大目标来设定。在制定货币政策时会考虑对资源价格、能源价格、住房、公共交通等资源配置改革给予支持。资源价格改革可能会伴随一定的通胀,但今日的通胀将为明日的结构优化和低通胀打下基础。国际收支平衡对中国货币政策目标很重要,货币政策同时必须支持资源配置优化,并强调与公众沟通和引导。

  周小川称,中国经济处于改革转轨期,市场化程度不高,在货币政策具体运作机制和传导上与发达国家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不同。例如,中国仍很强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作用,对利差也要进行一定的调控。(任晓)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