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本月底 五粮液掌门人王国春或将卸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23日04:57
  每经记者 张亦帆 发自成都

  历经25载春秋,五粮液集团董事长王国春或将卸任。依据此前四川省政府颁布的任期,王国春将于本月31日任期届满。不过,日前五粮液集团却表示,“一切需听省里的安排,以公司正式公告为准。”这是否意味着王国春卸任日期会有变数?此外,“ 后王国春”时代的五粮液集团又将何去何从,颇引人注目。

  其实,对于王国春的卸任,五粮液集团内部员工早已有心理准备,更多的是对王国春本人的不舍之情。据一位员工透露,此前王国春曾表示,任期满了后将考虑不再留任。

  从1985年1月当上五粮液酒厂厂长,王国春将五粮液从一个中等规模的地方国有企业锻造成为国内白酒业响当当的品牌。不过年龄问题却是王国春不得不面临的难关。1946年出生的王国春干到2006年时,已经60岁了,从那时起,四川省委组织部就开始慎重考虑其接班人问题,给王国春的任期也就定在了2009年12月31日届满。

  2007年3月,王国春卸任上市公司五粮液董事长拉开了“五粮液人事变奏曲”的序幕。2007年3月21日,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000858,SZ)公告称,根据宜宾市国资委文件通知,王国春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推荐唐桥为公司董事长候选人。2007年3月20日起,唐桥正式出任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当时,业界就曾纷纷猜测,曾任宜宾市委常委、副市长的唐桥“空降”五粮液,就是宜宾市国资委在培养五粮液集团的接班人。

  此后,尽管不再管理上市公司的事宜,但王国春仍担任五粮液集团董事长,目前五粮液集团推行的多元化发展策略也正是由王国春主导的。

  不过,目前卸任期限将至,王国春是否会如期进行权力交接,仍是个谜。此前,唐桥也曾对媒体表示,“如果王总继续延任,我还是乐意当他的助手。”业界也认为,即使王国春离任,短期内也不会离开五粮液集团,或将继续以“顾问”的身份为公司效力一段时间。但是,目前一切都只能静待四川省委组织部的最终人事任命文件。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