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神秘新东家接盘夏新 联想移动前掌门刘志军出山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3日07:00

  神秘新东家接盘夏新手机联想移动前掌门刘志军“出山”

  新夏新手机明年1月开始运营,可能采用新名字,接盘的刘志军倾向于“新夏新”。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夏新手机新的东家终于浮出水面。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获悉,原联想移动总经理刘志军秘密“出山”,以1.35亿元将夏新电子最核心的手机资产收入囊中。

  虽然第一次拍卖无人问津,但本月20日在厦门举行的第二场拍卖会上,刘志军挂帅的一家公司迅速出手,拿下了夏新手机相关资产,包括夏新持有的“夏新”商标、专利、夏新移动通讯有限公司75%股权、部分软件及管理系统与手机业务相关的部分生产检测设备、部分手机业务相关存货等,而1.35亿元的价格比首次拍卖价要低出1100多万元。据了解,这场拍卖中并没有其他的竞拍者。

  刘志军表示,新夏新手机明年1月将开始运营,并且可能采用新名字,刘志军倾向于“新夏新”。

  作为手机圈的元老级人物之一,刘志军1989年进入联想集团,并在2002年3月联想进军手机业务时担纲手机部门的负责人。刘志军带领下的联想手机,在波导、TCL、夏新等国产一线手机品牌纷纷陷入经营困境的时刻却逆市飞扬,在2006年一度登上国产品牌手机第一的宝座。但是在海外巨头的反扑下,联想手机也遇到了发展瓶颈。2008年1月,联想集团重组联想移动,刘志军离职学习,后来淡出公众视线。如今联想手机重归联想集团,而刘志军也另拉起一支部队东山再起。

  刘志军表示,将快速把夏新已开发的3G手机推向市场。据了解,目前临时成立的公司有三方面的投资,除了刘志军团队外,还有九洲电器和中科创投。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