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5亿-6亿吨钢产量利润仅500亿 中钢协:钢价不合理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23日07:23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戚向东22日在兰格钢铁主办的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上透露,11月份纳入统计的70家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72.58亿元,12月份利润不会低于11月份,预计中钢协统计的72家大中型钢企全年利润将达到500亿元。与去年的利润846亿元相比,下降约四成。

  戚向东同时表示,目前千万吨级的大型企业如包钢、济钢、攀钢、本钢11月仍处于亏损。戚向东认为,这实质就是企业成本高、产品价格低所致,虽然亏损但产品仍然都卖出去了,钢企之所以没有被动减产主要考虑仍有边际效益。

  戚向东告诉记者,中国5亿到6亿吨的钢铁产量,却只有四五百亿元的利润,只能说明钢价是不合理的,从产业链上看,铁矿、煤炭等原料到下游的汽车、家电,都应该有一个合理的价格比关系。

  戚向东认为,明年钢材价格走势将保持阶段性、区间性波动运行态势,支撑钢价上涨要素依然存在,总体长材价格好于板材。钢铁行业产能过剩仍属于阶段性过剩和结构性过剩,并不说明长期过剩,国际权威机构预计,2050年全球钢铁产量将达25亿吨,比目前要翻一番。而产能也并不代表实际产量,设备开工率达85%就属于正常。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