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深圳官方首表态力挺深航过关 国航派人执掌财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23日09:00
  12月21日,距深航幕后掌舵人李泽源因涉嫌“经济犯罪”遭公安机关调查3个星期后,深圳当地官员首度公开表态,肯定深航前期工作以示支持。

  与此同时,中国国航于深航内部的“维稳”工作也再下一城――继国航副总裁樊澄出任深航党委书记后,国航财务部总经理李有强也 已出任深航财务总监一职。

  深航资金缺口或达8亿

  12月21日下午,主管交通的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率队前往深航总部调研。张同时担任维护深航安全稳定后续工作组组长一职,民航局中南地区管理局局长刘亚军则出任该工作组常务副组长,这一工作组于11月30日在“国家民航总局和深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成立,并已出台了20余项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随张思平和刘亚军同行的,除民航局相关官员外,还包括深圳市政府规划、交通、财政等部门人员,人员的选择也显示了深圳方面对深航现实问题的关注。据当地媒体的报道透露,虽然工作小组确保了深航“航空安全、运营正常和资产资金安全”,但仍有深航供应商担心风险纷纷催款;此外由于深航控股子公司翡翠国际货运公司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等因素,预计到今年年底,深航面临的资金缺口可能高达8亿元。

  在现场办公会上,深航总裁李昆等经营班子成员向张思平汇报了深航当前亟待解决的具体难题。深航一名媒体联络人士在回应记者询问时透露,“谈到了土地、资金等问题”,而张思平表态将在法律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支持深航尽快渡过难关,做大做强,并要求一同参与调研的规划、交通等部门人员就深航提出的问题进行研究汇总。深航方面则透露,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已就“信用额度问题”和国内一些主要银行进行了接触,并有银行“伸出了橄榄枝”。

  深圳官方首次表态支持

  21日,张思平在调研中首先肯定了深航之前为确保“公司航空安全、正常运营和资产资金安全”、保持员工队伍稳定所做的工作,并表示深航已经是深圳市的一张“优质名片”,无论深航的股权如何调整,深圳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坚决支持深航,同时表示深航不会有大规模下岗、深航已经形成的比较灵活的市场机制不变。这也是深圳官方在李泽源“出事”后首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对深圳航空的支持。

  深航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12月上半月座公里收益同比增长47.30%、客座率同比增长4.82%,偏差事件、航班正常率同比也有“明显改进”。深航总裁李昆之前也表示,公司已成立了5个专题工作小组,并全面恢复和强化了总裁办公会、安委会、经营效益分析会等10项管理制度。12月7日,李昆和深航党委书记樊澄已召开了深航2009年首次总裁室领导碰头会、总裁办公会和党政联席会;12月15日,李昆主持召开了深航安委会和服务质量讲评会;12月16日,李昆又主持召开了深航经营效益分析会。深航方面向记者透露,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深航的管理工作已经重新步入正轨。在21日的调研中,李昆还向张思平汇报了深航下一阶段的10项工作重点。

  将首先查清深航财务

  继国航副总裁樊澄出任深航党委书记一职后,原国航财务部总经理李有强也已出任深航财务总监一职。和樊澄之前已担任深航副总裁一职不同的是,李有强并未有过在深航任职的经历。李有强此次“空降”深航后,将首先厘清深航目前的财务状况。深航人士拒绝就李有强的任命置评。

  记者获悉,目前国航持有深航25%股权,代表深圳市政府的全程物流(深圳)有限公司持有10%的股权,而深圳航空的另两位发起人股东深圳市众甫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深圳市鼎协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则已随广东广控集团一起,将股权转让给了深圳市汇润投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