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面临救市措施退出压力 > 相关评论

刺激政策退出或贯穿2010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0:23

  刺激政策退出或贯穿2010

  在市场持续低迷震荡之期,基金公司也在近期迎来了2010年策略报告公布的高峰期,抓住2010年的投资主线成为基金公司报告中的核心部分。

  南方基金研究部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就在日前举办的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指出,A股是一个趋势性非常强的市场,明年的主线将是政策退出,并将贯穿全年。

  “明年主要靠外需,就是出口超预期的增长。现在可以看出,明年投资肯定逐步回落,消费还会保持平稳增长,可以期待的就是出口。可以预见,明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复苏会超出大家预期,导致出口也会超预期,出口超预期加上投资等的贡献,明年经济快速复苏会创出市场新高。”杨德龙指出。

  此外,杨德龙进一步分析表示,明年的投资逻辑是一环扣一环。美国经济,某个季度的增长幅度会超过5%,现在美国的库存仅仅相当于同期的80%,这导致中国出口恢复超预期;其次,今年有很多固定资产项目,都是3到5年的中长期项目,这将会有一个投资的延续性。

  不少基金经理认为,不确定性因素也会影响着2010年的投资走势。

  对于明年可能推出的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诺安基金认为,从预期到推出,市场短期内将面临“适应期”,可能增加波动,长期内从估值体系、投资逻辑以及风险管理手段上来说都有助于市场健康发展。融资融券的推出对市场的影响有待观察,而股指期货的推出则将影响围绕权重股而进行的市场博弈。本报记者 胡芳 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2009年12月23日 第 03 版)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