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ST圣方股改方案获高票通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23日09:50
  昨天,S*ST圣方(000620)股改方案获高票通过。在股东大会现场,流通股股东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充分交流,参会股东们表示公司这次股改方案体现了对中小股东最大力度的保护,同时也热切希望24日再次召开的股东大会能顺利通过重组议案,使S*ST圣方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公司 股票早日恢复交易。新股东新华联也表示未来将为股东创造更大收益。

  昨日,出席S*ST圣方相关股东会议(包括董事会征集投票委托和网络投票表决)的流通股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2585人,代表有效表决权的股份数63,798,263股,占公司流通股股份总数的42.40%,占公司总股本的20.47%。出席现场会议的流通股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有22人,代表有效表决权的股份数16692253股;占公司流通股股份总数的11.09%,占公司总股本的5.36%。根据最终数据结果,S*ST圣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总的赞成票比例为98.83%,其中非流通股赞成票100%,流通股赞成票为97.55 %。

  日前,历尽重组坎坷的S*ST圣方终于公布股改方案:非流通股股东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同意向流通股股东支付60192000股,即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4股。该方案高于目前同行业股改方案约每10股送3股的平均水平,此次股改方案充分考虑了中小股东的利益。

  同时,新华联控股特别承诺: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中非流通股股东应当支付的股改对价均由新华联控股代为垫付,即向流通股东所送股份全部由新华联支付。此方案在新华联控股受让首钢控股所持S*ST圣方股份后,新华联控股所持S*ST圣方无权利限制非流通股股份数量正好满足了其承诺为非流通股股东垫付的股份数量(60192000股)。市场人士表示,新华联基本上是倾囊而出,体现了对中小股东最大力度的保护。

  S*ST圣方还将于12月24日召开股东大会,讨论向大股东新华联控股定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议案。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