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南方建材1.1亿拓展西部钢材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23日09:50
  南方建材(000906)继钢铁业务深入湖南、湖北两地后,决定进一步辐射西南地区。公司拟在成都、重庆、贵阳设立全资钢铁分销服务公司,开拓钢铁贸易业务。

  根据公告,南方建材拟成立四川中拓钢铁有限公司、贵州中拓钢铁有限公司、重庆中拓钢铁贸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 分别为5000万、3000万及3000万。公司称,此举是为做强做大钢铁冶金供应链服务集成业务,构建覆盖湖南、湖北、四川、重庆、广西、贵州、云南等中西部六省一市的市场分销网络和供应链服务体系,成为该区域领先的钢铁冶金供应链集成服务商,提高市场占有率。

  根据南方建材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于设立中西部钢铁产品分销网络及补充流动资金。为抓住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机遇,南方建材决定新设上述三家钢铁产品销售子公司,全部以货币资金方式出资,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公告显示,在成都、贵阳、重庆设立全资子公司是南方建材开拓中西部地区钢铁贸易业务的重大举措之一。不过,公司同时称,钢材价格受市场供求关系、原材料价格等多方面因素变动的影响,短期可能出现大幅涨跌变化,价格与销量的不确定性风险是设立子公司面临的最主要风险。此外,南方建材缺乏在湖南省外运营和管理子公司的实践经验。

  南方建材表示,公司将加强对钢材价格影响因素的研究、跟踪和预测,合理配置库存规模,通过期货市场开展套期保值业务,合理规避风险或锁定利润。南方建材还将借鉴控股股东浙江物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跨区域运作的经验,通过聘请专业人员管理和运营子公司,运用先进的信息化管理手段规避风险。

  南方建材董事会还决定授权经理层有条件开展套期保值业务(含电子盘交易)。实施的期货交易品种为螺纹钢、线材、热轧卷板、带钢及其因业务发展需要增加的交易品种,申请开仓总额度以现有库存(含在途资源)的实际总量为最高限,以开仓总额度确定申请保证金金额,期货合约持仓总量以现有库存(含在途资源)的实际总量为最高限,对锁定价格的大型工程配送项目以合同约定的数量为最高限。

  公告还披露,南方建材还决定将拥有的物贸中心大楼资产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出售,该资产账面净值1108.23万元。若交易成功,预计将为公司带来一定的溢价收益。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