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莱宝高科董事长岁末突击减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23日10:34
  近期,莱宝高科(002106)高管在公司董事长的带领下,集体减持自家股票,以充分利用上市公司高管每年减持不得高于个人持股量25%的规定。目前,公司9位高管集体套现资金已达4709万元,而公司董事长已经赶在年底前完成“任务”,减持比例为个人持股量的24.56%。

  资料显 示,莱宝高科董事长王亚俊在12月11日、14日至16日连续四个交易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99.6万股,套现资金2064万元;总经理李绍宗于12月14日,一次性减持公司股份50.7万股,套现1036万元;公司副总经理商陆平在11月23日至26日,连续四个交易累计减持46.8万股,套现资金878万元。另外,公司高管韩青树、刘金利、刘瑞川、申屠江民、宋志霖、张平分别减持公司股份15.87万股、6.81万股、2万股、2.6万股、8.2万股、1.5万股。上述9位高管近两个月共计减持公司股份234万股,套现资金4709万元。

  对于莱宝高科9位高管集体减持公司股份的行为,《大众证券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上市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王行村做出解释:“首先说明,此次高管的减持行为不存在违规交易,按证监会规定,高管每年被允许减持不超过个人持股量的25%。前段时间公司高管均没有减持多少股份,目前已接近年底,再过几日,这25%减持权限将轮到下一年,由于允许减持的数量不会因为高管今年没有减持而累加到明年,可能是出于这个因素,公司高管出现年底集体减持的情况。”

  证券事务代表的解释,也许从高管减持比例得到佐证。公司半年报显示,董事长王亚俊持有公司股份405.6万股。记者简单计算了一下,王亚俊近期减持的99.6万股,占其持有股份的24.56%,也就是说,董事长的减持比例恰好卡在25%这个红线之下。

  那么,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解释,其潜台词是否是公司高管明年将继续减持呢?对于这一疑问,王行村表示:“主要还是要看高管的个人需求和个人意愿,什么时间减持、减持多少均是他们的个人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莱宝高科高管集体减持的行为,并没有抑制公司节节攀高的股价,昨日在大盘大跌72点的情况下,公司股价继续攀升近3%,创反弹以来新高。 (来源: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