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价连续五月上涨 > 房价连涨评论

中央新政降温楼市 房价!房价!不能再高了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0:45

  中央新政降温楼市 房价!房价!不能再高了

想买房的人,是又爱又恨。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是很多人的梦想;但面对着高高在上的房价,人们发现,自己离这个梦想却似乎越来越遥远了。房价到底怎么了?明年的房价将何去何从?中央调控政策密集出台,高烧的楼市何时降温?诸位《今日观察》评论员就此展开分析

  霍德明:

  明年看你还涨

  中央调控政策第一个信号就是频率。首先,刚刚结束的12月7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到房地产,尤其是提到了房价的上涨。紧接着,12月9日、12月14日、12月17日,在这10天间,中央真的显现出了对楼市的关心。

  在1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里,提到了要抑制投资、投机性的购房,同时要遏制部分地区房价快速上涨的趋势。在用词上,光是抑制还不够,还要遏制。

  最后,财政部联合五部委对于购买土地,有一些金融上的措施。因此从政策的广泛度中,也显示出了中央的决心。

  中央政府是在苦口婆心调控房价,因此,预计明年的房价应该不敢肆无忌惮地上涨。

  张鸿:

  切断利益链条

  中央的调控政策就是一个“组合拳”,第一拳打的是投资、投机性购房。二手房营业税优惠的取消,打击了投机性买房的冲动,还打击了土地投资商买地的冲动。但效果取决于执行力,要增加地方政府在执行上的动力,同时现有的一些政策要增加地方政府必须执行的压力。

  房价疯涨非一日之寒,因此要解决房价疯涨的态势,仅靠四道金牌肯定是不够的,接下来还要有第五道、第六道、第七道这样的金牌。最重要的是切断地方政府和房地产上涨的利益关系。

  顾云昌:

  明年年中房价趋稳

  从近几个月来看,房价仍然处在上涨的通道中,但是可以预料,接下去几个月,房价上涨势头可以减缓。现在的市场,房价已经处在高位,因为房价的高位必然会挤出一部分低端的需求。另外,我们出台政策以后,实际上对投资投机性需求,已经开始了挤压,所以两端的需求都会受到抑制,有助于调整我们的供求关系,但是一下子要全部保持稳定,恐怕还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我相信在明年年中左右,随着供应量的放大,供求关系会相应地平稳下来,再加上我们采取一些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政策,也会发挥作用。所以我估计在明年年中左右,房价可能会平稳下来。

  叶檀:

  房价下行还需有力手段

  现在从政策上来看,主要是从收紧地根和银根着手,事实上最主要是为了要收紧开发商的资金链条,开发商从银行获得的贷款少了,批地的动力就小了,整个交易的频率就可以降下来。

  但是,房价不会马上下降,还需要更加有力的手段,包括购房者、开发商开发的成本都要提高。现在整个杠杆是缩短了,但是成本并没有因此提高。《 国际金融报 》( 2009年12月23日 第 07 版)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