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挪气候专家:指责中国劫持哥本哈根“有失公允”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国荣
2009年12月23日11:13
  挪威气候研究中心主任克努特·阿尔夫桑在22日出版的挪威《每日新闻报》上说,有关中国“劫持”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进程的说法“有失公允”。

  阿尔夫桑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没有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中国不该因此受到“批评”,指责中国“有失公允”。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中国做的比美国好多了”。

  对于中国宣布的温室气体减缓排放目标,阿尔夫桑说:“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中国在建设富足社会的同时实现减少排放,这与有些国家情况不同,“把矛头指向中国是不对的”。

  阿尔夫桑还说:“对发展中国家来说,发达国家不先承担责任是不行的。”

  挪威环境与外援大臣埃里克·索尔海姆21日对挪威国家电视台记者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未能达成具有约束力的协议,不能归咎于中国。

  据报道,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埃德·米利班德20日发表文章,指责中方“劫持”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谈判进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2日回应说,英方个别政客针对中国发表的言论具有明显的政治图谋,其目的是在推卸其应该履行的对发展中国家的义务,挑拨发展中国家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