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开发商动作

房地产资本盛宴即将进入下半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周宏
2009年12月23日11:37

  房地产资本盛宴即将进入下半场

  北青传媒香港上市五周年 众多上市房企赴港共话“资本与地产”———

  昨天是北青传媒赴港上市五周年的日子。北京主流地产商与香港、内地及海外资本大鳄齐聚香港,共同庆祝北青传媒上市五周年的同时,进行了一场“资本与地产”

的高端对话。

  当今,实体经济与资本结合日益紧密。没有资本的支持实体经济很难迅速发展壮大。同样,没有实体经济的欣欣向荣,资本也很难找到投资的目标并获取投资收益。从五年前,北青传媒在港交所成功上市,到今天越来越多的内地房地产企业谋求赴港上市,不同行业的佼佼者走过了殊途同归的发展道路,写下了一笔又一笔资本与实业成功结合的传奇。

  ■房企今年饱餐资本盛宴

  “不是已经在香港上了市,就是在去香港上市的路上”,用这句话来形容今年内地房企赴港的情形很是形象。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在“资本与地产”论坛上表示,房地产企业与资本市场的结合已经成为企业谋求迅速发展的必经之路。

  据了解,已经有超过20家的房地产企业计划在A股和H股上市,募集资金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一场房企的资本盛宴在今年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房企资本盛宴即将进入下半场

  如果说以追求量的迅速扩张是房地产上市公司资本盛宴的上半场,那么追求质量和效益性以及控制风险将成为下半场的主基调。

  万科的代表在论坛上表示,房企资本盛宴的下半场才刚刚开始。万科将不再以追求量的扩张为主要目标,而将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

  花旗银行房地产投资基金中国区首席投资执行官姚蔚说,外国媒体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已经出现了全球最大的泡沫。前不久出台的房企拿地首付款不得低于50%的政策已经透露出明确的调控信号。但这却给外资基金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未来6到9个月将是进入的最佳时期。

  ■北青传媒见证地产资本时代

  北京青年报一直关注着房地产企业的资本运作,这与北青传媒的上市背景有着密切的关系。恒大地产上市期间,北京青年报持续追踪报道,第一时间解读了上市动态和股价变化以及恒大的发展战略。龙湖地产上市期间,北京青年报也做了持续追踪报道和深度报道。房地产行业进入资本时代是一个既成事实的发展趋势。北青传媒依托自身品牌优势,在地产行业资本时代全面到来之前就已经开展了地产行业的深度合作,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在关注地产企业资本运作的同时率先开启新的合作模式,使得北青传媒把握了市场主动权。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