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粮于旭波:收购万威客完善肉食全产业链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23日13:38

  搜狐财经讯 “肉食是中粮集团打造全产业链的重要出口,中粮集团作为万威客原股东之一的美国Smithfield Foods集团的第二大股东,看重的不仅仅是万威客的市场份额,更重要的是其作为肉制品专家的行业经验和对品质的要求,并与中粮集团的理念有很好的契合。并购万威客将有利于中粮肉食产业链的完善。”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表示。

  于旭波是在中粮集团收购万威客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述的。中粮集团以1.94亿人民币收购万威客100%股权,并将万威客纳入中粮集团肉食产业链发展计划中。万威客成为中粮全资下属公司后将归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管理。

  中粮集团正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的粮油食品企业,而肉食产业链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于旭波对刚刚收入旗下的万威客给予很高的评价,他表示:“首先万威客的团队非常出色,同时他们有较强的市场潜力,中粮集团需要这样的团队和品牌来完善全产业链计划。”

  万威客食品公司CEO邵元本表示,刚刚加入中粮大家庭的万威客将开始新一轮的市场推广,其产品布局将逐步从一线城市扩展到全国。于旭波也表示中粮集团将把万威客打造成为中粮集团的高端肉制品品牌。

  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邓富江也出席了本次收购的发布会,他表示,目前国内肉食品加工业呈现开放竞争的态势,肉食品加工企业规模较小,生产力水平偏低,急需大规模整合,中粮集团收购万威客符合行业畜禽养殖、屠宰加工、储运销售等各个环节相协调的发展趋势。(搜狐财经/小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092。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