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筹划中澳最大并购 兖州煤业欲在澳洲买矿? > 最新报道

兖矿瞄准低碳经济 涉足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2月23日14:37
  据兖矿集团介绍,目前公司已着眼低碳经济,开发地源泵、太阳能等系列环保节能新能源项目,同时挺进以尖端科技作支撑的地球物探行业。今年,预计完成销售收入1.8亿元。

  地源热泵是目前世界上最前沿的供暖制冷技术,兼具节能、环保、运行费用低等优点。据了解,北京奥运村、友谊医院等工程均采用地源热泵冷暖空调系统。兖矿集团地矿公司通过与格力空调集团和山东建筑大学合作,具备了地源热泵工程的设计和施工能力。目前,通过竞标已签订社会工程合同3000多万元,全年预计完成产值2000多万元。

  为抢占技术制高点,地矿公司成立了物探研究所,目前,掌握了电法勘探和地震勘探两种主要物探技术,今年可实现物探产值800万元。

  除此之外,地矿公司还积极调研和开发太阳能项目,成功设计施工了兖矿集团实业公司机关、新陆公司药厂太阳能照明安装工程,在较短时间创产值近百万元,探索走出一条太阳能开发施工安装的新路径。

  位于山东济宁的兖矿集团,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煤炭生产和出口企业,最近因成功收购澳大利亚煤矿备受业内关注。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