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中国建61所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3日11:04
  新华网杭州12月23日电(记者余靖静)记者从正在杭州召开的第三届中国知识产权局执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目前已批准设立61家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并开通了全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公益服务专用电话12330,以鼓励相关公民、法人和组织积极应对知识产权纠纷、提升维权能力。

  据介绍,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因经济困难,不能支付知识产权纠纷处理和诉讼费用的中国公民与法人;遇到难以解决的知识产权事项或案件的中国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主要为其提供知识产权维权咨询、知识产权分析论证、知识产权预警等智力支持和一定的资金支持。申请者可以向自己住所地、经常居住地,侵权行为地,或对方当事人住所地、经常居住地的中心提出维权援助申请。

  据了解,目前各地维权援助工作成效较为明显。如在江苏,援助中心与外经贸部门共同为企业境外维权提供程序指南和操作指导,同时还为两起境外重大知识产权纠纷案件提供了智力援助和100万元的资金资助;在天津、浙江等地,援助机构在一些重大案件中为当事人提供维权援助,有效保护了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在武汉,维权援助中心还为相关企业提供了与司法救济及行政救济对接的帮助工作。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