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前11月险资运用余额3.56万亿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2月23日10:23
  12月22日,副主席李克穆在参加2009中国金融时表示,截至11月底,我国资金运用余额为3.56万亿元人民币。在金融投资工具不足的情况下,资金收益的提高仍面临较大挑战。

  李克穆介绍说,目前我国的投资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风险程度也随之提高。截至11月底,我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为3.56万亿元人民币,其中银行存款占27.23%,占51.88%,占7.05%,和股权占11.29%。随着保险业的发展,保险资金运用作为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李克穆同时指出,在金融市场投资工具不足的情况下,我国保险资产负债匹配管理难度加大。保险资产面临低效配置和错配问题,给保险公司提高资产收益带来了较大的挑战。在防范风险基础上推进资金运营创新将有利于解决保险资金管理的安全性和匹配性,而新的投资渠道和资产产品的逐步放开,不但需要相关研究和制度的先行,而且还要求保险业加快相关领域专业技术和人才的积累。

  如何拓展保险资金的投资渠道,始终是业内比较关心的问题。李克穆表示,现在监管部门已为保险资金陆续开放了基础设施、银行股权、境外投资者的投资渠道,目前正在根据有关要求制定保险资金在股权投资方面的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