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中方最新

中钢协驳斥宝钢涨价损害国家利益说法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23日17:25

  中钢协驳斥宝钢涨价损害国家利益说法

  本报讯(实习记者董长青)针对近期舆论有关“宝钢在铁矿石谈判关键时期涨价有损国家利益”的报道,中钢协常务副秘书长、首席分析师戚向东昨天表示,这种观点是不对的,钢企的价格不能长时间都不调整,涨价是可以的,关键是看

涨价是否合理以及涨价的幅度。

  戚向东在第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年会上表示,宝钢涨价不存在“关键时期”,铁矿石谈判一般从每年10月到第二年4月,时间长达半年,钢企不可能半年都不涨价。“目前国内市场从螺纹钢到热轧、冷轧价格都低于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国外市场价涨了,国内企业涨价不合理吗?”

  宝钢21日晚对外表示,外界将其钢材产品的价格调整与铁矿石谈判挂钩是不合理的。矿价与国内钢厂的钢材产品价格周期有明显差异,对铁矿石价格而言,归根结底起决定作用的还是铁矿石在全球市场的整体供需情况。全球范围钢企盈利情况不支持明年铁矿石涨价。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