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五粮液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 五粮液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最新新闻

五粮液出全面整改方案 与集团公司“划清界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23日17:55

  五粮液出全面整改方案 与集团公司“划清界限”

  在证监会通报五粮液涉嫌违法违规两个多月后,公司拿出了整改方案。五粮液今日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的整改方案》,其中包括证券投资重大损失作出弥补措施。公司同时表示,接有关部门要

求,五粮液股票于23日开盘起停牌1小时。

  今年9月9日,五粮液盘中突发公告,称被证监会立案调查。9月23日,证监会对该事件作出通报,指出五粮液涉嫌三方面违法违规:一是未按照规定披露重大证券投资行为及较大投资损失;二是未如实披露重大证券投资损失;三是披露的主营业务收入数据存在差错等。不过,当事人五粮液一直表示不知内情,仅在9月30日发布公告,对数据差错等部分问题作出说明。

  五粮液今日发布的整改方案称,公司拟借证监会“立案调查”为契机,进行一次全面整改。其内容包括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高管人员薪酬管理、切实解决关联交易、关于证券投资、增强公司独立性、规范信息披露、加强法制学习教育等八大方面。

  久为诟病的与五粮液集团的关联交易,成为五粮液此次整改针对的重点。方案显示,为解决酒类销售公司的关联交易,五粮液拟在年内向宜宾五粮液酒类销售公司单方增资1.5亿元,使公司持股达到95%、集团公司持股5%。同时,逐步解决与集团公司在商标、标识许可使用费、土地租赁、综合服务费等方面的关联交易,并制订出了时间表和落实了相应责任人。

  对于备受关注的证券投资,五粮液表示,对于亚洲证券5500万元资金问题,五粮液集团12月22日的董事会会议已决定免除投资公司负责追回8000万元借款的责任。对于中科证券约8300万元资金问题,则由宜宾市国资经营公司收购投资公司对中科证券享有的8294.6万元债权。

  在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方面,宜宾市国资委、宜宾市国资经营公司已正式发文明确,使五粮液与集团公司在组织机构设置上分开。在规范信息披露方面,五粮液表示将进一步细化制定《信息披露管理制度补充规定》。公司表示,上述治理整改措施,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公司治理,增强股份公司独立性,保护股东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