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五粮液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 五粮液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最新新闻

五粮液解决关联交易 明年业绩更看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24日05:48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昨日(23日)五粮液(000858,收盘价29.97元)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的整改方案》,表示将进行一次全面整改。其中公司将进一步增持宜宾五粮液酒类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酒类销售公司)股权至95%。

  “持 股进一步增至95%,这将从根本上解决关联交易问题。”一位研究员积极评价了此次新方案。

  拟增资酒类销售公司

  五粮液发布的整改方案显示,整改内容包括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高管人员薪酬管理、切实解决关联交易、关于证券投资、增强公司独立性、规范信息披露、加强法制学习教育等八大方面。

  不过,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进一步增持酒类销售公司的股权等关联交易的彻底解决。公司表示,拟向酒类销售公司单方增加注册资本1.5亿元(注册资本总额增加至2亿元),使股份公司达到持股95%、集团公司持股5%。公司此次披露的完成时间为2009年12月31日,这意味着今年内就会完全解决关联交易。

  今年7月,五粮液曾与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协商决定,共同出资设立酒类销售公司,五粮液占80%的股权。此举被视为五粮液解决关联交易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

  “五粮液对酒类销售公司的持股进一步增加,对公司的盈利将有积极的提升作用。”业内人士表示。

  此外,公司与集团公司在商标、标识许可使用费的关联交易,以及土地租赁的关联交易、综合服务费的关联交易等也出了具体的整改办法。

  机构纷纷上调盈利预测

  昨日五粮液停牌一小时,从上午10时30分恢复交易。

  复牌后,五粮液股价直接高开近两个点,然后一路冲高到30元以上,此后虽大盘回落影响出现短暂回调,但收盘时仍大涨3.52%。

  对五粮液此次整改方案,研究员纷纷给予了积极评价,并上调了公司未来的盈利预测。

  中投证券认为,基于公司对酒类销售公司股权增加15%,中投证券上调公司2010年、2011年每股收益至1.27元、1.55元,幅度均为4%。鉴于公司持续向好,给予2010年35倍市盈率估值,目标价44.45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同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员也上调五粮液盈利预测,目前预计2009年~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34元、1.225元和1.485元,分别同比增长75%、47%和21%,较之前的盈利预测依次上调了3%、10%和10%,目前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37元~43元,对应2010市盈率30倍~35倍。

  一位私募人士认为,近期五粮液的表现是酒类公司中最为出色的,这与公司基本面不断好转有直接关系,随着公司产品在未来不断提高出厂价,这将推动盈利进一步超预期,五粮液的股价也将进一步打开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