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第二批8家创业板明日挂牌 中签率或创今年新高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24日01:29
  今日6家创业板申购 中国化学明日申购,中签率或创今年新高

  今日6家创业板申购

  明日8家创业板上市

  东方早报记者 忻尚伦

  深交所昨日公告,前8家已完成招股的创业板公司将于明日正式挂牌交易。至此,创业板上市公司家数将从28家增至36家。另据了解,今日申购 的6家公司挂牌时间初定于明年1月8日。

  创业板发行常态化

  根据公告,于今年12月16日进行网上申购的8家创业板公司将于本周五(25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这8家公司分别是宝通带业同花顺金龙机电钢研高纳超图软件中科电气天龙光电阳普医疗

  投行人士指出,鉴于目前大盘的走势和发行节奏,今后监管层对创业板的发行将采取“常态化”管理。而今日申购的6家创业板公司初步预计将在明年1月8日挂牌上市。

  上海凯宝中签率或最高

  今日网上申购的6家创业板公司分别是新宙邦朗科科技梅泰诺、上海凯宝、九洲电气回天胶业,其发行价格和发行市盈率的落差并不太大。

  从发行规模看,这6家创业板公司发行量均未超过3000万股,其中新宙邦、梅泰诺和上海凯宝在2000万股以上,其余3家均在1600万—1800万股;发行价格则基本集中在35元左右,其中发行价最高的是朗科科技,为39元;价格最低的是梅泰诺,为26元。

  上述6家公司共拟发行1.29亿股,每家公司超募资金均超过4亿元。

  银河证券预计,今日申购6家创业板的资金量约在5000亿—6000亿元左右,散户有304万元资金,就可“打满”6家公司。

  根据一位金融工程分析师测算,6家公司的中签率和打新收益应该差别不是很大。他预计融资额最高的上海凯宝和新宙邦的中签率会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明天还有中国化学进行网上申购,分析人士预计,在6家创业板分流巨量资金后,不排除中国化学中签率创下今年新高。

  机构最看好朗科科技

  从成长性来看,银河证券认为,6家创业板中,两家化工类公司新宙邦和回天胶业未来业绩增长较快,有较好的成长性。而根据初步询价中机构的申购踊跃程度来看,朗科科技获得了最高超额认购倍数,70.65倍;其次为新宙邦,超额认购倍数为63.17倍。

  “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在新股改革制度实施后,我们普遍认为,创业板的发行价已经是机构给予该公司的"合理估值"了。”有分析人士说,第一批28家公司之所以有超额收益,是因为“炒新”和大盘走势良好。

  上述6家公司发行后平均市盈率为78.11倍,“高市盈率发行会进一步压榨二级市场的获利空间。”上述分析人士担心。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