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调控声中上海又现新“地王” 楼板价32484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11:20
  临近岁末,上海土地市场又创出2009年最高单价“地王”。新江湾城C6地块由央企中建地产以37.2亿元拍得,溢价率达到217%,该地块总面积为11.45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0,而高达每平方米32484元的楼板价又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

  新江湾城C6地块东至江湾城路,南至殷行路 ,西至政和路,北至国秀路,出让面积为114517平方米,为普通商品房用地。底价为171776万元,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15000元。但截至21日,该地块的网上报价已近25.2亿元,楼板地价高达每平方米22000元,高于仁恒拿下新江湾城D3地块每平方米2万元的楼板价。

  据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统计经理龚敏认为,尽管近期楼市新的调控之声又起,但由于部分地区板块整体供不应求,因此,土地市场依然热火朝天,热情不减,可谓是被预期冲昏了头脑。从地块规模来看,C6地块在江湾城板块中属于中等规模,从容积率来看是板块内最低的,该地块必定会打造高档住宅,然而该板块高端住宅市场并未形成一定规模,其销售情况也属一般,未来市场前景难料。不过,这好像并没有影响开发商的拿地热情。

  据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统计,2009年1月至今,新江湾城板块成交楼盘共11个,其中仅有华润橡树湾城、合生江湾公寓及汉斯公寓3个楼盘可售房源较多,而其它大多为尾盘销售。在整体销售形势畅旺的态势下,新江湾城板块销售无论是尾盘还是新盘销售均比往年有较大幅度上升。1-10月,板块总供应套数907套,成交套数1723套,供求比为1誜1.9,销售状况与往年相比出现明显逆转态势,其中橡树湾城2008年供求比为1誜0.45,2009年则为1誜1.81;合生江湾公寓2008年供求比为1誜0.73,2009年则为1誜1.62,而今年新上市的新盘汉斯国际公寓更是一推出便全部售罄。

  新江湾城明年新盘依然集中在3个大盘,其中合生江湾公寓后续还有4.91万平方米可售,预计明年会全部上市;华润橡树湾城后续还有16.3万平方米可售,预计明年上市量在5万平方米左右;而汉斯国际公寓预计2010年下半年也会推出一些房源。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