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东航定增收官 柯希平、吴鹰捧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24日09:31
  今日(12月24日),ST东航(600115)公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结果。报告书显示,此次发行A股共募集到64.13亿元;发行H股共募集到6.73亿元,总计募集资金70亿元。而在认购对象中,两名明星人物――柯希平和吴鹰赫然在目。

  资本大腕捧场

  根据非公开发行方案,此 次非公开发行A股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东航集团在内的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5亿股,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东航集团拟以现金认购不超过4.9亿股,发行价格为4.75元/股;向东航集团下属全资公司东航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定向增发4.9亿股H股,发行价格为1.56港元/股。

  ST东航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和H股分别募集了64.13亿元、6.73亿元,总募资额达到70亿元。其中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64.13亿元,扣除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的承销、律师、审计等发行费用,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63.99亿元。

  公告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的对象为包括东航集团在内的10名特定投资者。其中,东航集团以现金认购4.9亿股,占本次发行总股数的36.3%;中国航空油料集团认购4.21亿股;航天投资控股认购2.11亿股;航天科技财务公司认购9473.68万股;中外运空运发展公司认购8315.79万股;柯希平认购1052.63万股;泰达(北京)投资认购1052.63万股;东莞财信发展认购1052.63万股;中泽嘉盟投资有限公司认购1052.63万股;陈郁凤认购842.11万股。

  十名发行对象中,柯希平和中泽嘉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鹰堪称其中的“两大亮点”。福建富豪柯希平被市场誉为挖“金矿”的高手,先是在紫金矿业(601899)里挖到了一座富矿。抛售部分紫金矿业股票套现近10亿元后,又参与了京东方A(000725)的定向增发,增发股上市当日其浮盈高达近30亿元。

  而吴鹰则是UT斯达康公司的创始人,曾名列美国《商业周刊》评选的50位亚洲之星之一,现任中泽嘉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资产负债率将大幅下降

  ST东航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和H股总的募资额达到70亿元。公告称,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资本金实力将显著增强,净资产水平得到明显提高,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缓解公司的偿债压力,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整体竞争力,为公司进一步发挥主业优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此次非公开发行将有助于本公司更好地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

  公司称,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对公司主营业务的范围不会产生任何影响。非公开发行A股完成后,随着资本实力的提升和债务结构的优化,本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抗风险能力和盈利水平将得到明显改善。

  同时,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大幅下降,资产负债结构更加稳健,将进一步提高公司防御风险的能力,有利于公司的长期持续发展。

  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711.88亿元,总负债740.0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为-33.7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104%。200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盈利11.97亿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