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明年紧盯通胀主线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24日01:47
  经过多日的震荡之后,近期A股市场似形成了新的兴奋点,那就是电子信息股的反复活跃,从而化解了盘中地产股、黄金股等不振走势的压力。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

  “冬播”新主线

  的确,昨日电子信息股成为大盘企稳的功勋之臣。之所以如此,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方面是市场氛围有利于电子信息股的逞强,比如说媒体报道了纳斯达克指数近期的活跃走势,从而折射出全球半导体等科技前沿产业的复苏前景。

  另一方面是基金等机构资金似乎已开始着眼2010年的投资布局,而3G增值服务领域的广阔发展空间或成为其“冬播”电子信息股的直接诱因。也就是说,基金的“冬播”其实是沿着一条新主线展开的,那就是新产业或新的应用空间,其代表无疑就是3G产业链的相关个股。

  与此同时,基金等机构资金的“冬播”似乎还有一条新主线,那就是通胀主线。比如说食品饮料以及煤炭、铁矿等大宗商品价格在2010年仍存有产品价格涨升的预期,而从盘面来看,东方海洋獐子岛承德露露等消费类品种已处于上升通道。由此,笔者认为,基金等机构资金也会围绕通胀主线积极展开布局。

  跨年行情犹存希望

  从昨日盘面显示,不仅是电子信息产业股、通胀主线品种活跃,新股与次新股也表现得较为活跃。随着新股与次新股的再次活跃,空方阵营也已出现了分化(新股与次新股是本轮调整行情的源头,正是此类个股的率先调整,A股市场方才出现了近一周以来向下寻找支撑的走势)。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市场成交量依然不振(昨日沪市量能仍不足千亿元),如此的成交量难以支撑起A股市场的突破行情。对此,笔者认为,在成交量未大幅放大之前,出现大级别的弹升行情可能性尚小。不过,值得指出的是,历史经验多次表明,岁末年初,往往均是在量能萎缩的背景下,出现探明底部的跨年度行情。

  关注“新应用”品种

  正因如此,笔者认为,虽然目前量能不够,但3000点一线已有买盘的介入,机构资金的“冬播”激情已悄然释放,所以,买盘力量在不知不觉中将催生新的领涨主线,跨年度行情则有望展开。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两条新主线:

  一是新应用空间或新产品等个股,如电子信息股中的手机支付、增值服务等相关产业链个股可密切关注。而拥有煤层气新业务的石油济柴等个股也可跟踪。

  二是通胀主线下的食品饮料个股,可关注已出现清晰上升通道的品种。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