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航再派一高管入驻深航 深圳力挺深航过关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2月24日11:55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王广艳自从深航“高级顾问”李泽源11月底因经济问题被公安机关调查后,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深航再添人事变动。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国航财务部总经理李有强调任深航总会计师。

  此前的12月1日,深航总裁李昆已全面接管深航。在李昆上任的同一天,国航副总裁樊澄也被火线任命为深航党委书记,全面接管深航党委领导班子。

  最新的人事变动坚定了外界的猜测——作为深航二股东的国航,进一步控制深航的脚步似乎越来越近。

  而深航新闻发言人刘航对此表示,国航管理人员担任深航的管理工作是希望作为二股东的股权投资不会因此受损,是正常的工作需要,与国航是否接管深航没有关系。

  另据报道,12月21日,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作为深航安全稳定后续工作组组长前往调研,调研期间,张思平的讲话明显表现出了对深航的力挺,“不管怎么调整,深圳市政府一如既往坚决支持深航,深航作为深圳的名片不会改变,深航作为独立公司会一直存在,深航不会有大规模下岗,深航已经形成的市场机制不变。”张思平在深航调研期间公开表态。他表示,深航的股权经历了几次变更,但依然运转良好。对于当前股权调整期间的管理,他表示,不管如何调整,未来他都会高度信任管理层。

  业内认为,这样的表态似乎意味着,如果深航股权需要调整,深圳市政府并不愿意放弃控制深航的机会,至少希望它可以是一个独立的公司,而不是一个分公司或者子公司。

  如今,汇润是深航第一大股东,持股约65%,而国航依然为深航第二大股东,持股25%。到底谁将成为深航新的控制人?围绕深航控股权的一系列问题被外界广泛关注。

  据悉,目前深航的工作由总裁李昆全面负责,深航董事长、李泽源之子李默一直未露面。

  业内认为,深航之所以成为业界争夺对象,可能也跟其业绩一直比较好有关。2005年至2007年深航主要生产经营指标以年均40%以上的速度递增,其中2007年实现利润6.4亿元,比上年增长76.8%,实现了公司自成立以来连续14年盈利。2008年在国内航空业普遍亏损的情况下,深航公布的业绩是盈利2600多万元。虽在中国位列第五,但业界人士称其为中国最盈利的,效率最高的航空公司。资料显示,深航目前已拥有10家分公司,公司航线规模也从变身民营时的50多条增加到300多条。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