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建筑参建广东台山核电站开工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24日03:00
  ⊙记者 徐玉海 贺建业 ○编辑 全泽源

  12月21日,中国建筑参建的广东台山核电站开工仪式在京举行。这意味着中国建筑在核电工程建设领域取得了快速发展。

  广东台山核电站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机组,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技术最先进的核电站之一。作为核心承包 商,中国建筑承担了该电站前期工程及2号机组核岛土建工程的建设。

  据悉,目前中国建筑已形成以核电施工为主,兼营水电、风电、燃气电厂工程总承包等基础设施能源项目的投资与建设业务,伴随清洁能源行业的不断向好,公司在该领域的业绩呈快速增长趋势。尤其在核电工程建设领域,中国建筑拥有电力施工总承包、电力安装一级资质及房建一级资质,先后建设了国内首座商业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及其后续工程——岭澳一期、岭澳二期核电站和辽宁红沿河核电站等一批国内重要核电工程,是我国主要的核电投资商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

  根据我国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核电运行装机容量要达到4000万千瓦,在建装机容量要达到1800万千瓦,核电产业的加快投资,将使作为建筑工程行业领军企业的中国建筑充分受益。

  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未来三年,中国建筑将达到常规电厂工程总承包(EPC)的竞争实力,同时还将凭借自身国际化网络和品牌优势,通过与中广核集团等企业的合作,实现海外工程承包的新突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