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民企大亨金浦集团将入主 ST钛白有望获注三类资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24日03:00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裘海亮

  
  江苏民企金浦集团即将入主ST钛白。11月17日停牌的ST钛白今日公告,大股东中国信达、二股东中核四〇四将3600万股转让给金浦集团,部分股权置换后者持有的南京钛白股权。同时,公司向金浦集团、福建劲达等10名对象发行股份,购买后者持有 的南京石化、金浦地产100%股权。

  ST钛白原计划在12月16日披露重组内容,但因“相关准备工作尚未全部完成”而延期复牌。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亏损9555.2万元,经营举步维艰。如今,随着民企大亨金浦集团入主,ST钛白有望重生。

  预案显示,本次资产重组包括两部分内容,其一是,大股东中国信达、二股东中核四〇四将3600万股以6.75元/股的价格转让给金浦集团,其中2000万股以后者所持南京钛白等值股权获得对价,其余1600万股以现金支付,用于ST钛白职工安置。其二是,ST钛白向金浦集团、郭金东、郭金林、陈寒、葛盛才、邵恒祥、王小江、南京实华、南京台柏、福建劲达发行股份购买南京石化100%股权、金浦地产100%股权,发行价不低于7.63元/股。

  除去前述价值1.35亿元的南京钛白股权,ST钛白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预估值为27.01亿元。以此推算,ST钛白需定向增发约3.54亿股。

  资料显示,金浦集团是一家以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为核心,房地产开发为骨干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旗下拥有数十家成员企业。此次拟注入ST钛白的资产中,南京钛白是国内最早生产钛白粉的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单体钛白生产线,今年1至10月净利润为-25.98万元;金浦地产及其子公司正在及拟开发项目的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今年1至10月净利润为8216.68万元;南京石化主营炼油助剂,今年1至10月实现净利润2023.50万元。

  对于注入资产的盈利能力,金浦集团、郭金东、郭金林共同承诺,交易标的201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亿元;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2011年度和2012年度归属母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3亿元和4亿元。若3年净利润总数不足9亿元,将向其他股东赠送相应股份。

  该项交易完成后,金浦集团将成为ST钛白的控股股东,郭金东、郭金林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