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希腊议会通过2010年度危机预算案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2月24日10:34
  新华网雅典12月23日电希腊议会23日通过了2010年度危机预算案,目的是缓解其公共债务缠身的局面,使其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由2009年度的12.7%降至2010年度的9.1%。

  当天希腊议会以160票支持、139票反对、1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一危机预算案。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对这项经过反复讨论后通过的预算案表示满意,他说,这一预算案是旨在重新获得信誉的“一份契约”。他还表示,此举将证明希腊改变现状的“能力和决心”。

  由于债务负担沉重,希腊最近爆发了主权信用危机。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16日宣布,将希腊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降为“BBB+”;本月8日,另一家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由“A-”降至“BBB+”。帕潘德里欧随后频频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削减不断膨胀的财政赤字,以重振希腊经济。??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