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创投人物

浙商李书福马云双双获得中国经济界奥斯卡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2月24日17:41

  浙报集团携手央视打造“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十年商业领袖昨揭晓

  浙商李书福(李书福新闻,李书福说吧)马云各摘一个

  □本报记者 罗凰凤

  昨天,北京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但北京展览馆的会场里,嘉宾们丝毫没有察觉外面的温度。

 

    “10年聚首,台下的都是老朋友,远远地能看到各位嘉宾鬓角多了很多白发。”在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国经济十年商业领袖颁奖晚会上,央视主持人王小丫一句温情的问候一扫北京寒冬的冷意。

    晚会很温情很创意

  即将过去的2009年,金融危机冲击中国经济。风雨中,结构调整深入进行,经济热点和亮点缤纷呈现。这一年,中国制造如何蜕变为中国创造?站在改革开放30年之后的又一个关口,我们如何从经济迷局中寻找指向未来的灯塔?“一榜知天下”,可以说,今年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将是一张真正“面向未来”的榜单,它描绘了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综合预期,因此显得更加受人瞩目。

  昨晚颁奖晚会的安排很温情很创意,既有悠扬的小提琴伴奏,又有声情并茂的人物独白,还有极富创意的领袖人物漫画回顾。种种努力只求一个结果:一份名单,一幅画面,一次评选,这一刻凝固成经典和历史。

  作为央视财经频道的战略合作伙伴,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全程参与此次年度人物的推荐、评选和相关报道。昨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代表作为评委应邀参加,见证了这个年度经济盛典,从中感受中国经济前行的力度。

  十年商业领袖很感慨

  自2000年创办以来,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已走到第十届。作为国内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它不只是“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风向标”。

  十年是一个节点,更是一个新的起点。过去的十年,正是中国经济迅速崛起融入世界的十年。所以今年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增加了一个子项目:“十年光辉历程、十年商业领袖”人物特别评选,从往届的年度人物中评选出中国经济十年商业领袖人物,赋予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更加深远的历史内涵。

  “我代表的是这代人的品质,是所有创业者的品质。”十大商业领袖获得者马云说。竞争是一种快乐的游戏,不要让竞争对手来找你,而是要自己去找竞争对手。对于所有创业者和正在创业的人来说,创业是没有失败的,只要你不放弃。他举了个例子,“昨天早上,有个年轻人问我,所有机会被你们抢光了,那怎么办?我告诫他,中国其实不缺机会,而是缺乏发现机会的能力和把握机会的意志。”

  ●新闻链接

  2009CCTV年度经济人物:

  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

  深圳创新投资董事长靳海涛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梁昭贤

  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积仁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公司董事长谭跃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

  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

  2009CCTV年度创新奖:

  中科院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所所长刘海涛和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总经理尹卫东

  2009CCTV年度公益奖: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行政总裁曹德旺(曹德旺新闻,曹德旺说吧)和彭年实业董事长余彭年

  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十年商业领袖”:

  柳传志(柳传志新闻,柳传志说吧)、张瑞敏、宁高宁、王石、马蔚华、马云、马化腾、王健林、李东生、魏家福

  

责任编辑:陈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