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突围就业

前11月城镇新增就业1013万 岗位流失止滑回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24日18:12
  CBN记者 郭晋晖

  今天(24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国务院关于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称,政府采取的一系列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已经初步稳定了就业,新增就业人数已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报告显示,今年1到11月底,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 013万人,月均92万人,已超额完成全年900万人的目标任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本月18日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表示,预计到年底,全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将达到11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稳定在4.3%的水平。

  就业形势向好的另一个指标是,企业岗位流失止住了下滑趋势,幅度收窄。截止到11月底,岗位增减相抵减幅下降为6.7%(这个数字在今年3月为8%),且逐月趋稳,已呈现出止滑回升态势。

  报告还显示大学生和农民工就业也基本稳定。截至今年9月1日,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初次就业率为74%,与去年基本持平。截至今年10月底,到各地登记的离校未就业的180万毕业生,已实现就业93万人,占51.6%。令据国家统计局监测调查,三季度末,全国农村外出劳动力15198万人,比去年底增加1100多万人。

  为困难企业减轻社保负担的“五缓四减三补贴”组合政策在2009年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1到10月,到10月底,全国共帮助困难企业减轻负担338.5亿元,受益企业162万户、职工6100万人,其中,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91.8亿元;减收四项社会保险基金193.4亿元;运用失业保险基金支付社保补贴或岗位补贴,以及使用就业资金支付职工在岗培训补贴共53.3亿元。尹蔚民预计,预计全年将帮助企业减轻负担410亿元。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