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开发商动作

王石:房价再涨问题就大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25日07:09

  每经记者 朱玲 发自广州

  对于持续“升温”的楼市,12月23日,地产名人王石在其微博发文感慨道:水价涨了,资源性商品上涨是必然趋势,但房价再涨就问题大了。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情况显示,同比上涨5.7%,比10月份扩大1.8个百分点,创年内最高记录。广州更是以14.7%的同比涨幅领跑全国。

  本月初,在广州市区一个刚开盘的楼盘销售处,张女士对记者表示,就是害怕明年房价继续上涨,一开盘就赶紧买了。据悉,该楼盘在今年5月售价才1.3万元/平方米,如今已达1.6万元/平方米。

  12月22日,广州255亿元的天价地王诞生,现场观战的一位开发商投资部人士表示,如此高价,以后谁来这区域买房,照此下去,大家都买不起房了。对此天价地王,由于开发周期长达6年,不少业内人士对其后市承担风险情况表示担忧。

  万联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黄鹏表示,这是开发商把未来期限的预期全部压在这上面。他表示,房价在短期内不会回落。目前,诸如北京、上海等几个大城市的供应量都较低。尽管超出消费者预期,但这与2007年相比,还不算太高,整体房价形势呈微热状态,只是像深圳这样的少数城市,由于投资炒作,形成过热局面。

  满堂红置业有限公司高级研究部主任肖文晓认为,房价再涨下去或者一下子跌下来都会对经济造成比较大的损害,相关部门不会愿意看到这个局面。相应的,政策也会朝这个目标倾斜,有保有压。

  黄鹏预计,明年上半年房价将依然在高位震荡,主要还是由供求关系决定,尽管有效需求降低,但新开工入市面积很少,二线城市将继续放量,一线城市可能会萎缩。但下半年,随着新增供应的增加,供求平衡,房价可能回落。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