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八只创业板新股今日上市 将诞生20名亿万富翁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25日08:09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讯 挂牌不到两个月的创业板即将迎来首次大扩容。根据深交所发布的公告,第二批共8家已经完成招股的创业板公司将于今日正式挂牌交易。这是继首批28只新股10月30日登陆创业板后,第二次将新股打包上市。至此,创业板上市公司家数将从28家增至36家。

  点评:8家公司多属于细分行业龙头

  此次上市的8家公司分别是宝通带业同花顺金龙机电钢研高纳超图软件中科电气天龙光电阳普医疗。这8家公司中,除宝通带业属于传统的橡胶制品制造行业,市场占有率较低外,其余大部分公司均属于细分行业龙头,且都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从基本面来看,8家公司2007年均有高速增长,但2008年的增速则大幅放缓。

  预测:首日涨幅将会在50%以上

  根据市场的普遍预计,这8家公司上市后首日涨幅将会在50%以上,但这一预期平均涨幅较之首批超10家公司首日涨幅过100%的状况尚有距离。大同证券分析师张宏斌表示,创业板市场自上市以来呈现出“高股价、高市盈率、高波动性”的三高特征,以吉峰农机为代表的由游资主导的行情致使创业板市场积累了巨大风险。“目前大盘处于调整期,近期中小板上市的新股首日平均涨幅仅为40%左右,大市调整将会影响25日上市的创业板8只股表现。预计这8只股票首日涨幅会超过50%,但不会出现首批那样爆炒现象,并且涨幅超过100%的几率也不大。”

  个股:同花顺被看好

  在第二批公司中,主要从事股票金融信息服务的同花顺最被机构看好。钱伟海预计,同花顺上市首日的定价有望达到80-85元。更有私募人士认为,该股可能上市首日就直进百元行列。

  另外,中信建投殷亦峰预测天龙光电价格为20-32元;广发证券葛峥预测阳普医疗有望达到35元;钱伟海预测宝通带业价格70-75元;中信建投刘珂昕预测金龙机电价格为23.5-33.9元;国泰君安桑永亮预测钢研高纳价格为21.6-25.0元;中信建投高晓春预测中科电气价格为52.3-58.9元;中信建投董志强预测超图软件价格为22.5-25元。

  股东:将诞生20名亿万富翁

  如果以上述公司的发行价测算,初步统计得出,第二批创业板将造就20名亿万富翁股东,而在上市首日的炒作后,这些股东的身家可能还要翻上一番。按照招股说明书显示,易峥共计持有同花顺2419.2万股股份,占公司发行前总股数的48%,以同花顺52.8元/股的发行价计算,易峥持股价值达12.7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批创业板公司还将再度催生"80后"亿万富翁。以发行价计算,金龙机电25岁的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金美欧身家逼近3亿元。创下目前创业板上亿万富翁最年轻的纪录。

  延伸:深交所警示 创业板首日追高当心吃套

  25日,天龙光电等创业板第二批8家公司上市仪式在深交所举行。深交所发布数据显示,虽然从交易经验、资金实力上看,创业板投资者结构与市场整体相比有所优化,但仍与创业板高风险特征不完全匹配,投资者炒新亏损面依然较大。在创业板新股盘中价格超过发行价格100%以上追高买入的投资者,发生亏损的概率超过了80%,甚至达到100%。深交所有关负责人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切忌盲目跟风炒作,导致不应有的损失。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