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新媒体营销百强企业评选 > 征文

广州学而好教育机构:教育行业如何拓展招生渠道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25日09:48

  广州学而好教育机构:浅谈教育行业应该如何有效拓展网络招生渠道

  广州学而好教育开拓招生渠道的营销思路和成功经验

  企业名称:广州学而好教育机构

  企业网站:https://www.gdstudent.net

  企业背景:

  广州学而好教育是广东地区一家集中小学辅导、外语、IT、财会短期培训、学历教育及代理招生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服务机构。中心业务主要分为两大块:独立开展教育培训和代理招生。成立五年以来,所招学员将近十万,遍布广东各大城市。学而好教育是中国教育营销行业的后起之秀,一直坚持以创新、提高、进步的先进理念为指导,大力拓展互联网的招生营销、市场管理、品牌宣传等专业化服务。目前学而好教育在广东代理了两百多家教育培训机构的招生,每年给很多机构代理招生的学生数以百计,受到广大合作机构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已经成为了教育界熟悉的代理招生机构。学而好教育未来几年的目标是除了发展自身特色培训外,还将积极拓展招生渠道,不断深化代理的服务层次,力争在未来几年内发展成为广东乃至全国代理招生的领航者。

  营销特色:

  学而好教育成功开展业务得益于以下方面:首先,学而好教育拥有强大的网络营销队伍。自建网站三十多个:如广东自考招生网,求学365网,广东学生网,广州教育网等等,拥有分布广泛的用户数据库和完善的市场渠道体系;其次,学而好教育和大中型中文门户网站三百多家都保持有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为开展招生提供了广阔的招生前景。再次,学而好教育配备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各领域的专业咨询队伍,从学生咨询到最后报名提供了全方位的跟踪导学服务。学而好所有合作项目都有专人负责,并定期开展客服人员培训,保证每位客服人员都能清楚了解到合作项目的细节要求,保证每位咨询学员都能得到满意的服务,解决了广大合作机构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学而好教育还针对合作机构需求开展了代理学员预收费工作,进一步保证报读学员的精确性,给很多合作机构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得到广大合作机构的认可。目前学而好教育合作招生的机构已经覆盖了广东地区十几个城市,招生业务覆盖了所有的培训行业,为学员和教育机构提供真正专业化、优质化的服务,全心全意的推动中国教育行业的健康发展,为中国教育保驾护航!

  营销经验分享:

  学而好教育根据几年来招生成果,总结了一些经验,仅供各位同行参考。

  第一:企业必须拥有一个自己的网站。 21世纪,除了传统的招生模式:报纸、电视广告及各类街头广告外,网络广告已经至关重要。因此拥有一个自己的网站是决胜21网络世纪的先决条件。

  第二、网站的美观、特色及内容的丰富很重要。网站的设计基本反映一个企业的外在形象,故网站的美观、特色及内容是很重要的一点。很多机构都不大注意网站的形象,以为拥有一个网站就足够了,其实不然,作为同一个项目众多教育培训机构来讲,学员首先会青睐于那些设计美观和内容丰富的网站。因此,尽可能完善自己网站的内容和体现自己的特色是赢得网络招生的关键一步。

  第三、学会优化网站让更多有需要的学员找到你的网站。网络优化很重要,网站做得再好,但是搜索引擎收录得少也是无济于事的。如何让网站第一时间给有需求的客户找到,就要懂得优化自身网站。网站关键字的设置和描写都会让你的网站优先展示在同行网站的前面。至于如何优化网站最好是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络技术人员或者交给网络公司去帮你完成了,也许费用不高,但往往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第四、到博客和分类网站发布信息吸引更多关注。仅仅依靠自身单一的网站是不行的,你需要通过各种途径去发布你的招生信息让更多的客户去了解你。到博客或者分类网站去发布信息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毕竟知名网站的浏览量远远比你的网站要大得多。到博客或分类网站发布信息时除了发布相关的招生信息外,你应该设置尽可能多的关键字和标题,你应该了解自己的招生群体特点,发布一些跟自己招生行业有关的新闻和内容,在里面穿插一些自己的招生信息,这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第五、适当开展搜索引擎竞价排名推广和知名网站付费广告推广。在搜索引擎打广告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网络营销的推广方式,有实力的企业可以长期打广告起到一个品牌宣传的作用,小企业则不需要整天广告上线,选择该行业的招生旺季,然后投放广告。投放广告可选择、百度、搜狗、google等一些知名搜索引擎,或者在一些大型网站投放亦可,这就见仁见智了,这都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第六、找代理招生机构合作最直接最有效的招生方式。也许一些培训机构对招生代理这种方式还很陌生,但是也许你的同行很多人已经在采取这种方式招生了,而且效益很好。在目前21世纪网络时代,代理招生已经成为了教育行业的一种趋势。因为绝大多数的代理招生机构都是深谱网络优化技术,而且对网络招生的渠道和方式了如指掌,他们会根据这个行业的招生特点进行广告设置和投放,这样可以避免企业广告的泛滥投放,节省了大笔广告投入。

  除此之外一些知名的代理招生机构,除了进行网络宣传外,还有自己的招生团队,他们广泛分布在高校,中小学及各类企业中,从事着兼职或全职代理招生工作,这种关系的维护和发展,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的积累,如果单独一家教育机构去开发可能成本很大,而且事倍功半,但是作为代理招生机构他们已经发展完善了这种招生渠道。

  代理招生机构基本都是推荐学员成功才向企业收取一定的代理招生费,而不会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如果推荐学员不成功,企业是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的。这样一方面企业可以把广告的有效性发散到最大,另外一方面广告成本可以最节省,真正做到每一笔开支都是能见效的。把项目交给代理招生机构后,广告策划到投放都不需要企业操心,大型的代理招生机构一般都有自己的营销团队,懂得如何去更好的开拓市场,毕竟代理招生机构是要靠获取你平时投入的广告费和他实际投入的广告费的中间的差值进行生存的,所以他们懂得如何去珍惜每一笔花费,而且保证你所花费的费用是必然起效的。不过找代理招生应作为自己招生渠道的有益补充,重要组成部分,企业仍需坚持自主招生的基本原则。

  企业宣传语:

  教育机构要做强做大,除了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和雄厚教育资金外,如何拓展招生渠道也是至关重要的。目前的培训机构不能再抱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思想搞教育。搞教育和搞实体企业一样,都要懂得如何去包装自身形象,积极探讨适合大众口味的宣传模式。招生渠道多种多样,节省招生成本,利益最大化才是生存之道。学而好教育的目标是为教育同行提供一种全新的、贴心的教育服务支持,让大家实现招生利益最大化。

  ——因为有我们,你们的招生会更加有效,请选择学而好教育!

责任编辑:婉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