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张艺谋施“重磅炸弹”夜宴上影高层 被疑对抗中影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25日10:23
 

  

  今年的贺岁档竞争已经呈现白热化的局面,首映式、见面会、做广告,已经成为每一部志在必得的大片的“常规武器”。日前,大导演张艺谋为了《三枪拍案惊奇》竟然施展“重磅炸弹”,亲赴夜宴,与上影厂及上海当地院线诸位大佬联谊,争取银幕数,力保上海这座中国电影的票房仓库。

  张艺谋近日在上海宣传新片《三枪拍案惊奇》,工作之余,亲赴夜宴,与上影厂及当地院线诸位老总联谊。当日,张艺谋夜晚悄悄离开酒店,前往上海西南影城附近的某酒店三楼赴宴。满座高朋均系上影厂和当地院线的高层负责人。张艺谋上楼前,挠头不止,明显露出焦虑的心态。两小时后,张艺谋志得意满地与一众高层走出酒店,并与一位女士一起兴高采烈地返回了位于上海市中心的下榻酒店。这位中年女士手拎价值十万元的名包,竟然是制片人张伟平的太太,期间,张艺谋不仅主动替张太太推门,还起身帮她拎包,十分殷勤。

  眼下正值《三枪》突围贺岁档的关键时刻,不难从张艺谋摆下的这桌饭局中猜出“二张”的心思。

  猜测一:确保《三枪》银幕数

  在一片争议声中,《三枪》本周进账7600万,以120万的微弱优势击退了汹汹而来的《十月围城》,把第三颗子弹送给了后者,保住了周冠军的席位。影片总票房升至1.773亿。但其是否能在元旦档期发力,继续蝉联冠军,还是一个未知数。尤其是,这部新片的演员阵容没有丝毫的上海地方优势,面对上海市场老谋子心里显然没底。必须争取地方院线支持,确保足够的银幕数。所以,老谋子为了赢得这场贺岁档“战线”的博弈,不惜亲自赴宴,拉拢上影厂及院线高层,不遗余力为影片保票房。

  猜测二:拉上影对抗中影

  有关《三枪》的话题一直比影片本身更有趣。日前,就在话题逐渐变冷之际,制片人张伟平又适时抛出“中影韩三平放狗咬国产片”这颗重磅炸弹,挑起争论,戏剧性地将《三枪》从边缘重新拉回到中心。

  不过,张伟平炮轰“中影”垄断中国电影市场、斥责中影老总韩三平就像搞个人崇拜的“座山雕”等等愤怒言论,彻底得罪了中影这个电影界大佬,失去一个强大伙伴,必然得重新寻找新臂膀。不知张艺谋夜宴上影厂及院线高层,是否欲将其拉入同一战线,以保证《三枪》赢得贺岁档的最终胜利。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