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危机“激发”超市小偷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10:59

  危机“激发”超市小偷

  英国超市内的“顺手牵羊”个案数字日增。

  经济衰退给欧洲人的生活带来普遍影响,迹象显示,部分人为了保证生活质量甚至在超市“顺手牵羊”。根据相关统计显示,经济大萧条以来,英国超市小偷的数量迅速增加。

  英国零售研究中心表示,截至今年6月,英国的零售业失窃率增长了20个百分点,失窃物品总额已高达48.8亿英镑。根据数据显示,英国超市小偷猖獗,已经达到全欧洲最高水平;即使在全世界范围内,英国也仅次于美国和日本,名列第三。

  Checkpoint Systems公司则表示,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也加入到偷盗的行列。他们偷窃的目的完全是为了个人使用,以及维持生活质量,而非像以前的偷窃案一样将赃物转手变现。

  超市被盗的物品除了诸如化妆品、香水、脸部保养品、酒和鲜肉等生活必需品之外,还包括手机、电脑游戏、照相机和iPod等价格不菲却小型轻便的电子设备。

  位于英国诺丁汉的零售业调查中心所发布的《2009年全球零售业失窃统计》调查报告中称,除了一些盗窃团伙或者业余小偷日益猖獗,店内职员偷窃同样呈大幅度增长趋势,在失窃案件中占到的比重最大。据数字显示,在英国每起由“内贼”盗窃所致的失窃物品平均价值为1595.66英镑,而由其他小偷作案所失窃的物品平均价值仅为80.31英镑。

  在过去一年中,英国零售行业失窃增长幅度可谓史无前例。对此,零售行业并非无动于衷,他们已经砸下重金对电子监控系统等相关安保措施进行了安装或改善,以对付超市小偷的猖獗。

  相关数字显示,在欧洲,葡萄牙是超市失窃最低的国家。在全球各地,美国是超市失窃最为严重的国家,每年损失高达264亿英镑。日本居第二,排在英国之前,每年的失窃物品金额达到60.3亿英镑。本报综合报道 《 国际金融报 》( 2009年12月25日 第 08 版)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