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橡胶输送带细分龙头宝通带业今日上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25日04:46
  橡胶输送带细分龙头无锡宝通带业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宝通带业)于今日上市,股票代码“300031”。

  宝通带业此次发行1250万股,募资净额为4.32亿元。主要用于生产高性能节能叠层阻燃输送带。业内人士认为,宝通带业的竞争优势主要在于领先的技术水平和优质的客 户资源,本次募集资金将成为传统产品的替代品,未来前景广阔。

  领先的技术水平+优质的客户资源

  宝通带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高强力橡胶输送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高强力输送带以及普通输送带,其中高强力输送带包括耐高温输送带以及其他特种性能的输送带,对毛利率贡献较大的为耐高温带、聚酯芯带和钢丝绳芯带。

  在技术方面,宝通带业拥有自主研发的覆盖胶和粘贴胶的数十种核心机密配方,拥有数百种配方的成功运用经验,并在输送带骨架材料及其涂层处理配方的改性应用方面也有重大突破。

  在客户资源方面,在国内输送带行业中,其他企业目前一般采用“订单生产”或“先产后销”的经营模式,而目前只有宝通带业实行自身在经营中形成并逐渐完善成熟的“定制生产”模式,这使得公司能保持较高的客户黏性,并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

  募资所投项目未来前景广阔

  宝通带业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年产600万平方米煤矿用高性能节能叠层阻燃输送带技术改造项目”。

  申万研究报告指出,该项目产品的目标市场是煤矿支巷道,而该领域目前只采用PVC/PVG整芯带,2008年市场份额高达35%。尽管公司开发的叠层阻燃输送带售价预计将高出PVC/PVG整芯带40%,但考虑到使用寿命、过煤量等多个关键指标远优于PVC/PVG整芯带,所以预计,本次募集资金项目有助于公司进军空间广阔的煤炭领域,在完成产品替代的过程中实现业绩的高速增长。

  湘财研究报告认为,宝通带业过去五年一直保持满负荷运行,现有产能已经不能支持未来业务规模的扩张,公司急需进行较大规模的厂房和设备投资。通过综合评价这一产品与现有潜在被替代产品的性能,适用性以及给煤矿行业带来的成本降低幅度等方面,可以看出,募投产品未来前景广阔。(王炯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