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新型甲流诊断试剂获准投产上市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25日10:58
  中国经济网12月24日北京讯(记者王琳)在中关村企业技术创新成果发布会上获悉,由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研制的新型甲流诊断试剂,目前已成功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审批,并获准投产上市。

  据了解, 中关村科技园区内的诊断试剂产业发展迅速,占据全国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在酶免、生化、化学发光等方面拥有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

  据介绍,“甲型流感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Dot-ELISA法)”采用先进的免疫渗滤法,适用于甲型流感初筛和快速检测,操作简便。与国内外同类产品相比,该试剂具有更高的灵敏度和特异性,并且可在20-30分钟内出结果,有效的满足了各地临床机构对甲流患者快速诊断、尽早治疗的需求。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石柱说,生物医药产业是中关村重点培育的产业。2008年中关村生物医药规模以上企业(收入在500万元以上)实现总收入445亿元,同比增长40%。2009年1-10月,规模以上企业总收入443.8亿元,同比增长20.7%,实现利润44.5亿元,同比增幅达32.8%。(责任编辑:张元缘)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